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第十六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圆满结束
2010-06-01 01:4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今年4月11日—17日是第十六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是:“关爱生命,科学防癌,让生活更美好”。我会联合中华预防医学会将肿瘤预防作为活动主线,从控制吸烟、限制饮酒、拒绝超重和肥胖、平衡膳食、合理运动、疫苗注射和重视癌前病变等方面开展了科普宣传活动。

  4月11日上午,第十六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举行。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孔灵芝,中国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副部长高勘,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张广超教授,安徽省卫生厅厅长高开焰,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建强,省科协副主席王海彦,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安徽省肿瘤防治研究所所长朱启星教授,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胡冰教授到会或致词。安徽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安徽济民肿瘤医院院长刘爱国教授主持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对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推选出的12位抗癌明星颁发了证书。启动仪式后,举行了科普讲座和大型义诊咨询,300余名患者及家属与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活动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郝希山理事长与孔灵芝副局长分别接受媒体的集体采访。

全体与会领导共同点亮象征着“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启动球

  各地方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天津市抗癌协会举办了科普讲座、义诊咨询、患者座谈、专家访谈和癌症康复运动会等17项活动,《人民日报》、新华社、《China Daily》、中国新闻社对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天津市肿瘤医院院长郝希山院士进行了专访。《人民日报》刊发专稿“欧美防癌之道,我们不妨拿来”。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组织全社会救助方正县下颌骨肿瘤患者陈延宝,进行手术直播,省市媒体播报关注节目、新闻30余次,募得善款11万余元。山东省抗癌协会联合各分会及地市抗癌协会分别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烟台、泰安、济宁、聊城、临沂等各地市设立宣传活动点,义诊咨询38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万余份。甘肃省抗癌协会在兰州近郊百年梨园举办了题为“传递希望——我们在一起!”的病友康复经验交流会,百余名病友畅谈抗癌体会,倾听专家的点评,在欢声笑语中传递着希望和对生命的关爱。北京市抗癌协会举办了“第三只眼睛看肿瘤——生命赞歌” 大型系列活动,希望医患双方在“第三只眼睛”的帮助下正确对待癌症,让治疗更有效,生命更有价值。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参与此次活动的的医院55家,相关学术团体、医学院校152家。举办知识讲座106场,义诊咨询153场,发放科普资料188600份,参与活动的专家800余名,受益群众达76000余人。全国包括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网络等153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本届宣传周进一步推动了《中国癌症预防与控制规划纲要》的实施,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抗癌意识,倡导了良好的生活方式,在全社会掀起一波科学防癌的新浪潮。

广西抗癌协会
海南省抗癌协会
新疆抗癌协会
山东省抗癌协会
黑龙江省抗癌协会
江西省抗癌协会
甘肃省抗癌协会
浙江省抗癌协会
北京市抗癌协会
 

  4月22日,中国癌症防治科普宣传促进计划2010年《传递希望》开幕式在京举行。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孔灵芝,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张广超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院长周清华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宣传部部长支修益教授,北京肿瘤医院副院长朱军教授,解放军307医院江泽飞教授、徐建明教授,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李东明副总经理以及来自全国的50余家报纸、杂志、网络、电台、电视台的主流媒体出席了启动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