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第六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圆满落幕
2010-06-01 11:06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闭幕式颁发中青年优秀论文奖

  5月23日中午,第六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暨第九届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议闭幕式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行。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中华医学会原副会长陆道培院士、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蒋国梁、唐步坚、赵家宏,名誉副理事长沈镇宙、张岂凡,秘书长张广超出席了仪式。闭幕式由大会组织委员会主任、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孙斌主持。

 


理事长郝希山院士致闭幕词


副理事长蒋国良教授


副理事长赵家宏教授


副理事长唐步坚教授


陆道培院士


秘书长张广超教授


张岂凡教授


沈镇宙教授


优秀论文一等奖获奖者上台领奖


优秀论文二等奖获奖者上台领奖


优秀论文三等奖获奖者上台领奖


获奖代表发言

  孙斌代表大会组织委员会作会议总结。她说,本次大会出席代表3500余人,其中注册代表2443人,收到学术论文1926篇,设立了33个分会场。围绕“科学抗癌,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51位国内外专家作大会主题报告,430人作分会场报告,另举办了10场卫星会,交流内容为当前国内外肿瘤防治的前沿技术、规范治疗、创新理论和最新科研成果,是一次具有国际水平的高层次学术交流盛会。代表们自始至终保持良好的会场秩序,讨论热烈,气氛和谐,处处体现了科学、严谨、求实的学风。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上海世博会,领略了世博会的恢弘与精彩,感受到了世博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和谐氛围。她代表承办单位向大会主办单位中国抗癌协会、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协办单位国际抗癌联盟和复旦大学表示衷心地感谢。

  闭幕式上颁发了中青年优秀论文奖。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张广超介绍了本次论文收集和评选的情况,并宣读获奖名单。由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推荐的景慧医师的《以AKt靶点的异补骨脂查尔酮的抗肿瘤作用研究》等5篇论文获一等奖,由头颈肿瘤外科专业委员会推荐的王玉龙医师的《中国人甲状腺乳头状癌的遗传易感性研究》等10篇论文获二等奖,由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推荐的赵亮医师的《LASP-1促进结直肠癌的生长和转移》等20篇论文获三等奖,由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推荐的陈辉医师的《脂肪组织来源的干细胞恶性转化为恶性纤维组织细胞瘤》等28篇论文获优秀论文奖。上述论文一、二、三等奖奖励金额分别为五、三、二千元。奖励工作得到了太极集团的大力支持。大会专门邀请太极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杨惠琳女士到会颁奖。获奖者踏着庄重的礼乐分三批上台,接过主席台嘉宾颁发的荣誉证书,在众多媒体镁光灯下合影留念。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放射诊断科的王孝深医师代表获奖者发言。他说:“今天的荣誉只是过去,前面的肿瘤学研究之路还很长、很艰难,作为一名青年医师,应该潜心钻研,再创佳绩。”

  本次大会主席、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致闭幕词。他说第六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暨第九届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议是一届成功的、精彩的、高水平的、极具国际影响力的学术交流盛会。大会和各分会场会议学术气氛极其热烈,肿瘤专业领域的医生和学者在这个平台上充分表达了各自研究的成果和学术见解,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他代表中国抗癌协会和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对承办单位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饱满的热情、细微的工作和周到的服务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并向优秀论文获得者表示祝贺,祝愿各位代表在肿瘤防治事业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闭幕式现场

  为期三天的第六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落下了帷幕,大家期待着在第七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上再相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