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国际抗癌联盟第21届世界抗癌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0-05-31 03:27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国际抗癌联盟主席大卫•希尔教授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吴明江

  2010年5月27日,国际抗癌联盟、中华医学会、中国抗癌协会在北京王府井希尔顿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通告第二十一届国际抗癌联盟世界抗癌大会(UICC WCC)将于2010年8月18日至21日在深圳召开。发布会由中国抗癌协会副秘书长王瑛主持,来自国际抗癌联盟的十八位理事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二十几家媒体的记者与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国际抗癌联盟现任主席大卫•希尔教授首先向大家表达了对大会的期望,并向广大媒体详细介绍了国际抗癌联盟及本次大会的背景和准备情况。此次大会的主题为“预防可预防的疾病,治疗可治疗的患者,通过系统付诸实现”。大会将重点关注癌症预防、筛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以及支持治疗、临终关怀等议题,同时也将讨论如何将各项计划、组织机构以及资源整合在一起形成有机的运行系统。除此之外,如何更好的规范医疗行为,更加合理的配置医疗资源,使癌症的治疗效果得到最大程度的提高都将是此次交流和讨论的重要内容。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我国近年来的癌症相关数据和抗癌进展,以及我国申办此次会议的过程。郝院士提到,中国能够成功申办到世界抗癌大会的举办权,是十多年来多位癌症领域专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他还提到,大会期间将召开"世界领导人峰会"。峰会邀请了部分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各国卫生部部长、高级卫生官员,以及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卫生机构高层领导、全球知名企业首席执行官共180人。各国高层领导将在峰会上就当前全球癌症防控问题及面临的挑战进行深入讨论。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吴明江代表卫生部陈竺部长向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吴会长表示,中国抗癌协会及中华医学会对此次大会十分重视,一定会配合国际抗癌联盟和深圳市有关部门办好这次会议。吴会长还表达了他对广大媒体的希望,希望记者朋友对此次大会进行积极的报道和传播,促进会议的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