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首届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颁奖仪式在沪隆重举行
2010-05-25 04:34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0年5月21日,首届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颁奖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副理事长程书钧院士、蒋国梁教授、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胡晓军副主任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出席会议的还有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中国科协书记处张勤书记、学会部朱雪芬副部长、卫生部医政司赵明钢副司长以及国际抗癌联盟(UICC)主席David Hill、吴孟超院士、杨玉良院士、杨胜利院士、中国抗癌协会张广超秘书长、王瑛副秘书长、大连华立金港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恬博士等,参加开幕式的全国肿瘤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医务工作人员、获奖代表及有关人员共计3000多人。

出席开幕式领导
 
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出席颁奖仪式 副理事长程书钧院士主持颁奖仪式 国家奖励办胡晓军副主任致辞 获奖代表陈志南院士发言

  颁奖仪式由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程书钧院士主持并宣读中国抗癌协会《关于2009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励的决定》。

  2009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授奖项目共30项。其中,授予“肿瘤相关分子HAb18G/CD147在肿瘤诊断及侵袭转移研究中的应用”等4项成果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一等奖授予“恶性肿瘤分子靶向治疗与化疗联合应用的策略研究”等11项成果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二等奖授予“儿童恶性实体瘤规范性诊断治疗临床及实验研究系列”等15项成果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三等奖。

  在颁奖会议上,获得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一等奖的陈志南院士代表全体获奖者发言。

  本次颁奖会议具有三个特点;

  一、意义重大:它向全国宣布,肿瘤医学领域从此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科技奖励,必将会调动本领域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积极性,为我国肿瘤医学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二、影响深远:首届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颁奖仪式借助第六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开幕式举行颁奖活动,是很好的契机。发挥了科技奖励的承认、激励和导向作用。

  三、顺利成功:颁奖活动的顺利举行和成功有赖于各级领导和全国肿瘤医学领域专家的大力支持;有赖于协会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工作。

  颁奖仪式结束后,各级领导与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一等奖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二等奖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三等奖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