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安徽省抗癌协会2010年第十六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0-05-25 02:36  稿源:安徽省抗癌协会

  4月11日—18日,以“关爱生命,科学防癌,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暨2010年安徽省肿瘤防治宣传周在合肥拉开帷幕。宣传周期间,中国抗癌协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与安徽省抗癌协会、安徽济民肿瘤医院等承办单位联合举办了一系列系列活动。

  (一)4月11日,在合肥学苑大厦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来自京皖两地的知名肿瘤专家参加了大型义诊咨询活动,为现场1000余名群众解答了相关问题。

启动仪式

  (二)4月11日——12日,安徽省抗癌协会与安徽济民肿瘤医院邀请省各地知名肿瘤专家在合肥学苑大厦开展为期两天的肿瘤防治科普报告会及专家义诊。

  (三)4月13日——18日,安庆站、阜阳站、革命老区金寨县的肿瘤预防与治疗专题报告及专家义诊巡回活动如期举行,每站活动时间为两天。

  (四)4月13日——20日宣传周期间,在安徽济民肿瘤医院门诊大厅将举办为期一周的以“科学防癌、规范诊治、家庭护理和饮食与营养”等为主题的肿瘤科普公益讲座、科普知识展览,以及“肿瘤防治免费义诊咨询”活动,由安徽省抗癌协会组织专家为群众提供咨询,免收挂号费、门诊费。

  (五)安徽省抗癌协会组织专家在安徽经视《健康行天下》节目做为期一周的肿瘤防治科普讲座。

  (六)协助安徽电视台第一时间栏目在宣传周期间制作持续一周的“安徽省癌症康复会康复明星的故事”。

  (七)编发五万余份《肿瘤前沿》特刊,并协助安徽省科技报编写《安徽省科技报肿瘤特刊》,介绍宣传周系列活动。

  (八)安徽省抗癌协会协助蚌埠、阜阳、六安、芜湖等地的抗癌协会在各地举行肿瘤科普宣传。并与合肥市各大医院携手开展一系列不同形式的的肿瘤防治活动。

  (九)建立健康博客《安徽济民肿瘤医院健康大讲堂》。

  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新闻社、安徽电视台、合肥电视台、《安徽日报》、《新安晚报》、《合肥晚报》、《安徽商报》等20余家国内外主流媒体对本届肿瘤防治宣传周进行了相关报道。

  本次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受到了安徽省社会各界的重视和支持,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别邀请了我省癌症俱乐部成员参与,介绍癌症康复会的成长经历及自己的抗癌历程。为肿瘤患者现身说教,深受广大群众欢迎,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安徽省抗癌协会还在安徽济民肿瘤医院举行10场专家讲座,讲授各单病种的预防、治疗与康复,推广肿瘤防治的科普知识,为医务人员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为百姓搭建认知的桥梁。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