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海南省抗癌协会第十六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侧记
2010-05-25 02:21  稿源:海南省抗癌协会

  2010年4月11日—17日是第十六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是“关爱生命,科学防癌,让生命更美好。”围绕这一主题,结合我省的实际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抗癌防癌科普知识,使广大人民群众提高了防癌意识、增加了科学防癌知识,从而进一步推动了我省抗癌事业和科普工作的健康发展,本届宣传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一、举行主题研讨会和专家-媒体共识会

  宣传周前夕,海南省抗癌协会专家们举行了多次关于本届宣传周活动主题的研讨会和讲座,参加会议人次达三百余人,现场气氛热烈,宣传效果明显。

  4月12日下午,与海南省人民医院肿瘤医学部联合举办了专家-媒体共识会,邀请省内主要新闻媒体单位9家,海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杨作衡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副理事长、省人民医院肿瘤医学部主任汤鹏教授就本届宣传周主题,现场进行防癌治癌知识的宣传,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关注肿瘤防治事业,营造良好的科学防癌和支持肿瘤防治工作的社会环境。

  海南省电视台、海口电视台为这次宣传周活动做了专访,在黄金时段给与了循环播报。南海网、人民视窗-海南网、海南日报、海口晚报、海南特区报、南国都市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单位对这次宣传周给与了大力支持,大篇幅刊登科学防癌知识,对普及防癌知识和提高全民的自我保护意识都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二、开通专家热线,发放宣传资料

  4月12日上午,在人流量大的门诊大厅向来院就诊的患者及家属发放科学防癌宣传资料,现场讲解资料内容,并与省医院肿瘤医学部合作,开通了肿瘤专家热线,耐心解答咨询人员问题。

  通过此次大型活动,加大了宣传力度,使人们更加关注健康,预防癌症。

  三、海南省人民医院内形成立体宣传氛围

  在省医院内人流量相对集中处悬挂本届宣传主题横幅,报刊专版宣传四块,循环播放电视专题访谈,在医院外科大楼前布置宣传廊,参观群众达一万余人。

  四、深入肿瘤病区,专家亲自讲解防癌治癌知识

  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省人民医院肿瘤医学部主任汤鹏教授带领肿瘤专家一行人多次深入病房,亲切慰问肿瘤患者,耐心讲解肿瘤防治的相关知识。病区内患者及家属闻讯也前来倾听,纷纷表示收益颇多。

  本次活动得到了海南省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广大群众欢迎,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