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第六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在沪隆重开幕
2010-05-22 04:37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群贤会浦江 众医话肿瘤

  第六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在沪隆重开幕

  在举世瞩目的上海世界博览会举办之际,5月21日,第六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暨第九届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议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及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主办,国际抗癌联盟(UICC)、复旦大学协办,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承办。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院士、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主任杨胜利院士、国际抗癌联盟主席大卫.希尔和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张勤、国家奖励办公室胡晓军副主任、卫生部医政司赵明钢副司长到会并致辞。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蒋国梁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会议由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孙斌主持。

出席开幕式领导
理事长郝希山院士致辞
国际抗癌联盟主席大卫.希尔致辞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张勤致辞

  出席大会的还有:吴孟超、汤钊猷、程书钧、陈志南、丁健、王红阳、王振义、郑树森、陆道培、范上达、顾健人、程京、曾益新、甄永苏院士,来自海内外及港澳台地区的肿瘤学专家、肿瘤科技工作者3000多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开幕式。

  郝希山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大会主题是“科学防癌,让生活更美好”,与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遥相呼应,表达出了我们战胜癌症、追求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大会将介绍当前国内外肿瘤诊治的最前沿、最有价值的学术研究,反映肿瘤防治的新观念、新进展和新资讯,为国内外肿瘤学者搭建了一座全球共同抗癌的互通平台。

  杨玉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是我国肿瘤学界最高水平的学术论坛,自2000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均取得丰硕成果。复旦大学能够作为此次盛会的协办单位,感到非常荣幸。相信此次盛会将是一场汇聚全球肿瘤临床、基础研究、预防、诊断、康复、护理最新进展和最高水准的学术论坛。

  杨胜利主任在致辞中指出:癌症是危害人类生命健康的重大疾病,我国每年死于癌症人数超过160万,在中青年死亡的人数中,癌症长期居于各类死因之首,抗击癌症、提高患者生存质量是近几年来医学界最高度关注和研究的课题,我们要勇敢地承担起更加艰巨的肿瘤防治任务。

  大卫.希尔主席、赵明钢副司长、张勤书记分别代表国际抗癌联盟、国家卫生部和中国科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肿瘤防治工作者不断努力,同时也需各级政府、社会各界给与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共同迎接肿瘤对人类更加严峻的挑战。

  蒋国梁院长在欢迎词中,代表大会组委会向在百忙之中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本次大会为加强我国与世界先进发达地区的合作与交流搭建了一座共同抗癌的互通平台。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把大会开成一个热烈、务实、合作、促进的高水平的医学盛会。

  开幕式上进行了首届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颁奖仪式。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程书钧院士宣读了中国抗癌协会关于科技奖励的决定和首届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获奖项目名单,科技奖获奖者陈志南院士代表全体获奖者发言,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副主任胡晓军致贺词。伴随着庄重的乐曲,30名获奖者分三批上台接过主席台领导成员颁发的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杨胜利主任致辞
杨玉良校长致辞
卫生部医政司副司长赵明钢致辞
副理事长程书钧院士主持颁奖仪式
国家科技奖励办副主任胡晓军致贺词
获奖代表陈志南院士发言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开幕式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