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第四届第三次会议纪要
2010-05-19 02:04  稿源:河北省抗癌协会

  2010年4月24日至25日,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第四届第三次会议暨河北省抗癌协会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二次会议在保定涞水野三坡召开,来自全省共21家单位的共4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河北省中医药学会武智秘书长传达了全国中医药学会秘书长会议的精神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王国强局长的重要讲话,河北省抗癌协会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莉教授介绍了学会十余年来的发展过程,与会代表交流了在中西医结合肿瘤领域取得的成绩及各自在中医临床领域的经验及收获,共同探讨了今后如何为学会的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

张莉教授在介绍学会发展过程

  会议中重点讨论的几个问题包括:

  一、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扬州医院许运明教授做了题为《中药配方颗粒在肿瘤临床与科研的应用进展》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就中药配方颗粒的疗效、在肿瘤临床与科研中的应用及其与传统中药饮片的应用对比展开了讨论,与会代表均表示通过中药配方颗粒的应用,对中医中药现代化的广阔前景及其在肿瘤治疗中的作用充满信心。

  二、河北省抗癌协会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莉教授介绍了学会十余年来的发展过程,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从1996年成立至今,得到了省中医药学会始终如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才有了如今的发展和壮大。张莉主任委员提出了如何进一步发展壮大学会规模、发展学会学术交流的具体意见,与会代表参与讨论,纷纷为学会的发展建言献策。

  三、与会代表交流了在中西医结合肿瘤领域取得的成绩及各自在中医临床领域的经验及收获,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2010年4月25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