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广西抗癌协会第十六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0-05-10 11:05  稿源:广西抗癌协会

  4月18日上午9时,由广西抗癌协会与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广西科学技术协会、广西卫生厅、广西医科大学、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西社会保险事业局、中国癌症防治杂志协办的第十六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环南湖慢跑活动暨肿瘤病人全程关护治疗模式启动仪式在南湖公园隆重举行。一千三百多名来自医院的医务人员、在校医学生、社会群众组成了浩大的慢跑队伍,共同向社会发出“关爱生命,科学防癌,让生活更美好”的号召。

  根据全国第三次全国居民死因调查数据显示,广西居民恶性肿瘤死亡率由上世纪70年代的38.29/10万,上升到112.02/10万。目前,广西肿瘤发病率高达6万人/年,其中每年有5万多人因恶性肿瘤死亡,恶性肿瘤已由广西全部死因的第二位上升至第一位,同时,广西是某些恶性肿瘤(如肝癌、鼻咽癌)的高发地区,这些恶性肿瘤发病死亡率是全国同类肿瘤发病死亡平均值的1-2倍。可见,广西的肿瘤防治形势是较为严峻的。

  环南湖慢跑活动是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广西抗癌协会每年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举办的品牌活动,该活动为普及肿瘤防控知识、提高公众的科学素质搭建了平台,越来越多的医学工作者和关注肿瘤、关注健康的各界朋友们参与到此项活动中,越来越多的科学理念得到传播,科学知识得到普及,科学方法得到推广,为我区肿瘤防治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今年,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向全社会推广“肿瘤病人全程关护治疗模式”,“肿瘤病人全程关护治疗模式”不仅仅是肿瘤诊疗生物医学模式的简单改良,而是肿瘤诊疗临床行为学观念和模式的重大创新,意味着临床肿瘤诊疗模式由单一的生物医学模式向生物医学模式、社会医学模式、人文医学模式和医学经济学有机整合的发展,其倡导的是通过临床行为学模式的转变,为广大病人提供更完整、更有效、更安全、更科学、更合理、更富人文关怀的诊疗流程和诊疗方案,以较小的资源成本获取最大的诊疗效果,希冀能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真正筑起预防癌症的钢铁防线,形成治疗癌症的尖兵利器,早日攻克癌症。

慢跑活动现场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广西抗癌协会理事长唐步坚教授;广西医科大学唐耀华副书记;广西卫生厅疾病控制处林桂新处长;广西医科大学肿瘤医学院黎乐群院长、林源书记、葛莲英副院长、韦长元副院长、朱小东副院长、潘灵辉副院长;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卓家同副主任;广西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吴振光调研员;广西社会保险事业局罗昌达调研员等。广西电视台、南宁电视台、广西日报、南国早报、南宁晚报等各大媒体相继报道了本次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