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湖南省抗癌协会第十六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0-05-06 04:53  稿源:湖南省抗癌协会

  今年的4月11日为第十六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湖南省抗癌协会和省肿瘤医院将此项活动的启动仪式安排在湘乡市人民医院。4月11号,两所医院的院长联手切下象征恶性肿瘤的模型之后,抗癌协会的多位知名专家开始义诊,吸引了当地近千群众冒雨参加,省肿瘤医院的美女护士为湘乡市的患者朋友冒雨献上热情的舞蹈节目。

  湖南省抗癌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胡炳强告诉记者,肺癌在男性常见恶性肿瘤中占首位,在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中占2或3位。吸烟是目前引起肺癌最密切的原因,约有75%的肺癌是吸烟引起的。

  4月18日上午,由湖南省抗癌协会、湖南省肿瘤医院、湖南省癌症患者俱乐部三家联合,在烈士公园举行了大型的宣传和义诊咨询活动,由于天降大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活动的开展,但很多新老患者朋友们,仍坚持在大雨中发放防癌控癌科普知识宣传品,热心回答群众的咨询。

  活动得到长沙晚报、潇湘晨报、长沙的新闻门户星辰在线等媒体的大力支持,详细报道了这次活动,省肿瘤医院专家江勃年、欧阳取长做客潇湘晨报热线回答肿瘤防治的有关问题。

  本次活动范围广、投入活动的人数多、影响面大、取得的效果强烈,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和媒体关注,对我省的全民防治肿瘤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湖南省抗癌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