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2010年中国深圳肿瘤消融治疗国际会议暨第四届全国肿瘤消融治疗专题研讨会召开
2010-05-04 02:20  稿源:

  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医师协会肿瘤医师工作委员会、中山大学肿瘤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主办,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承办的2010年中国深圳肿瘤消融治疗国际会议暨第四届全国肿瘤消融治疗专题研讨会、广东省肿瘤微创治疗进展研讨会于2010年4月9~11日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全国各省市、香港、澳门、台湾地区以及美国、英国、丹麦等国家的50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沛宏教授和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微创介入科主任陈俊辉教授主持。中国抗癌协会张广超秘书长、广东省医师协会曾广辉秘书长分别代表中国抗癌协会和广东省医师协会肿瘤分会致辞,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曾益新院士给大会发来贺信。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长张静、广东省医学会王智琼会长出席了研讨会。吴沛宏教授、罗荣城教授、肖越勇教授、陈敏山教授、陈敏华教授、著名的肝胆外科专家射频消融切割刀专利发明人、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大学医学院汉默史密斯医院Nagy Habib教授、国际光动力学著名学者、欧洲《Photodiagnosis and Photodynamic Therapy》杂志副主编Zheng Huang教授等专家学者,就肿瘤射频治疗、肿瘤氩氦刀治疗、肿瘤微波治疗、肿瘤光动力治疗、肿瘤高强度聚集超声(海扶)治疗、肿瘤化学消融治疗、肿瘤微创治疗与多学科综合治疗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涉及范围广,与会代表受益匪浅。

  本次大会特设了肿瘤射频治疗、肿瘤微波治疗和肿瘤光动力治疗3个分会场,就肿瘤的射频消融治疗、微波治疗、肿瘤光动力治疗的临床应用、并发症的防治以及最新进展及展望进行了特色突出、针对性强的学术交流和研讨。英国Nagy Habib教授和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陈俊辉教授一起进行了开腹射频消融切割刀肝癌切除的手术演示。

  本次会议就肿瘤微创治疗的研究动态和最新进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尤其对肿瘤规范化、个体化、人性化、理性化治疗和微创治疗与多学科综合治疗的新理念进行了深入探讨,为肿瘤微创治疗工作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了专业学术水平,拓展了肿瘤治疗的新思路。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