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第十六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0-05-04 01:50  稿源:黑龙江省抗癌协会
医院科普开放日活动现场

  今年的4月11日―17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是“关爱生命,科学防癌,让生活更美好”,黑龙江省抗癌协会与挂靠单位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制定了全面、详细的方案,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1、4月11日,举办医院科普开放日,市民参观医院,了解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先进的诊疗技术设备、舒心的就医环境和肿瘤防治知识,150余人参加活动,新闻媒体从本日开始关注宣传周系列活动。

  2、4月16日,救助方正县下颌骨肿瘤患者陈延宝,进行手术直播。在黑龙江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陈延宝新闻4次,在省台都市频道《新闻夜航》,在省台公共频道《天天见医面》、《帮忙》,在龙广交通台、都市女性台,在市台《医疗档案》、《都市零距离》,在《新晚报》、《生活报》、《家报》、《北方时报》等家媒体播出关注节目、新闻30余次,募得善款11万余元。目前,患者手术成功,术后恢复状况平稳。

  3、4月17日,联合省内十二地市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义诊、健康讲座活动,其中哈市大型义诊在防洪纪念塔广场。邀请省文明办、省卫生厅、哈尔滨医科大学、省电台、市电视台、家庭保健报社领导参加启动仪式。五家单位共同开展文艺演出,气氛热烈。

  4、4月11—17日开展“百名博士进社区讲健康”活动,协会与医院派出专家奔赴哈市各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健康讲座7场,4月17日专家义诊小分队在省内11个地市组织健康讲座。

  5、4月17日下午,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乳腺癌预防治疗中心和黑龙江省抗癌协会主办,并由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理事长、黑龙江省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庞达教授,省抗癌协会秘书长张清媛教授、我省乳腺癌外科治疗专家李志高教授等现场为乳腺癌患者讲解了术后康复和治疗等注意事项。此外,肿瘤医院还派出由乳腺外科、乳腺内科和放疗等科室的著名专家教授组成的义诊队伍,现场为广大乳腺癌病友及家属进行义诊咨询。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上广泛地响应和好评。容纳500多人的会场,座无虚席,这其中有很多患者是特意从外地赶来的,而且还有大量的媒体和记者。

徐秀玉院长在接受媒体采访

  6、4月15日,医院网站在论坛全天开展专家在线答疑,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网站推出肿瘤防治宣传周专栏和“汇聚爱的力量,托起健康希望(陈延宝救助行动)”专栏,医院专家还在黑龙江公共信息网、老年日报电话热线等平台答疑。

  7、4月11—17日,协会与医院专家在市台《医疗档案》、省台公共频道《天天见医面》、省台都市频道《健康总动员》开展了整整一周的健康讲座,龙广交通台、龙广都市女性台也都制作了肿瘤防治宣传周特别节目,共做电视广播访谈19次。龙广交通台本周内,每天4次播出宣传周义诊预告,哈尔滨电视台一周内全天循环播放义诊预告及公益宣传片。在电视广播媒体新闻关注20余次。在平面媒体做专家访谈、新闻关注60余次。宣传周期间相关信息发布达200余次。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