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山西省抗癌协会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0-04-30 03:56  稿源:山西省抗癌协会

  第十六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是“关爱生命,科学防癌,让生活更美好”。在宣传周期间,山西省抗癌协会、山西省肿瘤医院举行大型义诊及学术活动。山西省卫生厅刘星副厅长在宣传周举行的学术研讨会上作重要讲话;山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赵震寰,山西省肿瘤医院院长、肿瘤研究所所长、山西省抗癌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国平致辞;山西省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生虎,山西省抗癌协会副秘书长冯守山、章汴生、彭文岗等领导参会;会议邀请到国内著名的肿瘤专家金懋林教授、张湘茹教授为来自省内外的100余位专业人员进行专题讲座。在宣传周期间,山西省抗癌协会、山西省肿瘤医院还特别组织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山西省肿瘤医院院长王国平、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生虎等领导及10余位专家为广大肿瘤患者进行健康咨询和义诊,深受好评。

  山西省肿瘤医院围绕中国抗癌协会制定的“关爱生命,科学防癌,让生活更美好”这一宣传主题,按照山西省抗癌协会对宣传周活动的安排,组织医务科、文化新闻中心、宁养院、麻醉止痛门诊等相关科室,认真积极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派出消化科、血液科、放疗科、头颈科、骨科、生物治疗等科室的10余位著名、资深肿瘤专家联袂义诊,为肿瘤患者现场诊病,解答肿瘤诊治上的问题。整个活动共义诊100余人次,并发放肿瘤防治宣传资料,不仅使老百姓们了解了癌症的科普知识,同时也将“关爱生命,科学防癌,让生活更美好”的知识理念传达给了广大患者朋友,有效推动了肿瘤规范化诊断治疗与抗癌事业的发展,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山西省肿瘤医院义诊现场

  今年的宣传周协会积极组织地市抗癌协会参与到主题活动中来。吕梁市抗癌协会由杨耀学理事长组织,分别在汾阳医院门诊二楼大厅、医院大门口(胜利路)、汾阳城内西门街广场举办三场咨询宣传活动(4月15号、16号、17号)。宣传活动期间印制宣传材料4000份,有《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的区别》、《恶性肿瘤是不治之症吗》、《保护环境、拒绝烟草》、《控制酒精摄入,降低患癌风险》、《平衡膳食,拒绝肥胖,降低患病风险》、《汾阳医院癌症诊治二十年》、《汾阳医院肿瘤科简介》等十种。宣传周期间召开了一次病友联谊会,70余人到会。会上由杨耀学理事长作了工作报告,汾阳医院肿瘤科副主任许宁、郝泽锋2人作了《肿瘤的内科治疗》、《肿瘤患者的日常生活》《止痛药的选用》《相信科学,切勿信邪》《带瘤生存者的注意事项》等科普讲座。汾阳退休教师、病友王同良(女,75岁,18年前做食管癌手术)讲了“与癌症斗争18年”的体会。会议为10名抗癌明星(病史15年以上)颁发了奖品。

杨牡丹主任解答患者疑问 张俊萍主任指导患者 章汴生教授为患者检查

  山西省抗癌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