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福建省抗癌协会第十六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纪实
2010-04-28 03:19  稿源:福建省抗癌协会

  2010年4月9日上午,由福建省抗癌协会、福建省肿瘤医院、福建省肿瘤防治办公室、福建省预防医学会和中国抗癌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第十六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莆田医学院附属医院拉开帷幕。今年活动主题是:“关爱生命,科学防癌,让生活更美好。”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省肿瘤医院副院长潘建基教授、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陈强教授、省抗癌协会病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郑雄伟教授以及福建省肿瘤专家一行12人,在现场为300多名群众开展义诊、宣传活动。陈强教授和杨建伟主任医师为莆田医院医护人员举办了肿瘤专业知识讲座,2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4月13日,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省肿瘤医院院长应敏刚教授和护理部骆惠玉主任分别在省林业厅和省科技馆为600多名群众进行了肿瘤科普宣传讲座。

  4月14日,省肿瘤医院召开了“2010年肿瘤防治宣传周肿瘤防治专家与省市新闻媒体新闻沟通会”,应敏刚院长、林伟副院长、郑雄伟副院长、黄诚、吴君心、陈桂林主任等学科专家及相关科长与省、市各大主流新闻、媒体记者进行了面对面的肿瘤科学防治知识访谈。省广播电台、电视台、福建日报、海峡都市报、东南快报、福州晚报、每周健康文摘、福建卫生报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出席了新闻沟通会。当天上午,各位专家还在省肿瘤医院门诊部为500多名群众进行了义诊咨询(免当天病人挂号费)。4月16日,省抗癌协会病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郑雄伟主任医师等一行12人,赴建瓯市医院开展肿瘤防治义诊宣传活动,受惠群众300多人次,常务理事陈夏主任还为该院医护人员做了肿瘤防治专题讲座。

义诊咨询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省抗癌协会向现场群众免费发放了《抗癌读本》、《乳腺癌防治》《科技报》等各种宣传资料10000多份,并在《福建科技报》、《福建卫生报》、《福州晚报》和《每周文摘健康生活》专版刊登了肿瘤防治科普文章。

刊登肿瘤防治科普文章

  福建省抗癌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