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湖南省益阳市抗癌协会组织十三家医院联动义诊宣传防治肿瘤
2010-04-26 03:08  稿源:湖南省益阳市抗癌协会
中心城区义诊现场

  今年的4月11日至17日是第十六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4月15日是全国抗癌日,为了提高市民的防癌抗癌意识、普及癌症防治知识的宣传,提高治愈率,湖南省益阳市抗癌协会投入专项经费,翻印了《肿瘤防治手册》及宣传画册,由益阳市抗癌协会主办,益阳市中心医院牵头,全市13家医疗机构联动,在全市及各个县区(市)设立义诊点,其中市区设中心城区,赫山,资阳3个点,各县区(市)分设安化、梅城、桃江、沅江、南县5个点,均由各县市医院参与,于4月15日这天同时开展大型肿瘤防治义诊宣传活动。

  4月15日早上9时,湖南省益阳市沃尔玛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墙壁上张贴着精美的肿瘤防治宣传画,大红气球悬挂着一条条巨大的防癌宣传条幅。由湖南益阳市中心医院、市四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心血站联合组成的市抗癌协会中心城区义诊点。肿瘤科、胸外科、消化内科、妇产科等30多名专家教授齐聚现场开展肿瘤防治义诊宣传活动。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患者及患者家属看病、解释病情,把肿瘤预防、诊断、规范化治疗、癌痛治疗等理念传授给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和患者,为前来咨询的人们测量血压,并免费赠送防癌宣传册。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义诊现场的市中心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赵安来指出,以肺癌为例,一年以上做一次肿瘤套餐检查发现的肿瘤病人治愈率仅为21%,而每年检查一次者,治愈率则上升到44%,如果每年检查两次,患者的彻底治愈率可高达90%。他指出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是提高肿瘤治愈率的关键。

  其他几个义诊点上同样也是问诊者众多。 2000多份《防癌手册》、300多份刊登有肿瘤防治专题报道的《益阳日报》,不到一上午就分发完了。

  当天,益阳市抗癌协会理事长、益阳市中心医院院长曾跃红、副理事长曹建湘也驱车逡巡于沅江、赫山、资阳和中心城区的几个义诊点上,指导义诊咨询工作。

  据悉,此次活动是益阳市至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医疗义诊活动,各个义诊点共接待咨询群众5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社会反响很好。

赫山义诊现场 资阳义诊现场 沅江义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