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北京市抗癌协会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0-04-26 01:59  稿源:北京市抗癌协会

  今年4月11日—17日是第十六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本届宣传周主题确定为:“关爱生命,科学防癌,让生活更美好”。为了配合抗癌宣传周,北京抗癌协会、北京癌症康复会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环湖走活动
环湖走活动

  2010年4月13日上午8:00在玉渊潭公园举办“4.15”抗癌健身环湖走活动,北京抗癌协会理事长、北京肿瘤医院院长游伟程,北京癌症康复会会长、北京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李萍萍参加了环湖走活动。近500名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除了宣传防癌抗癌科普知识外,同时向社会展示癌症患者热爱生活的美好愿望。自身保持良好心理素质、稳定思想情绪、减轻精神压力、顽强战胜癌魔的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鼓励正在治疗中的癌症患者,树立自信心,坚定信念,科学治疗,保持良好的心情,与癌症作斗争;并向世人展示癌症不等于死亡,癌症可防可治的理念。

 

  第三只眼睛看肿瘤——生命赞歌

  自1995年起,我国将每年四月的第三周定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关爱生命科学防癌让生活更美好”。

  4月17日是16届肿瘤防治宣传周的最后一天,来自全市的病友们、战斗在抗癌第一线的肿瘤工作者和社会上所有关心肿瘤防治工作的人们在这里聚会,表达我们对肿瘤防治事业的关注,对肿瘤患者的关心,对生命的赞美与关切。

活动现场

  活动的主办方是:北京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和北京癌症康复会;协办方为:国药集团中国医药对外贸易公司及《抗癌之窗》杂志社;总参谋部兵种部管理局提供了良好的活动场地和环境。

  进入21世纪以来,肿瘤已成为对我国人民最具威胁的疾病,成为我国城乡死亡人数最多的病症。世界卫生组织指出,癌症是慢性疾病。在整个病程中,癌症患者的康复与姑息治疗是癌症综合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康复与姑息治疗是对生命的支持治疗,是保障肿瘤患者权益和舒适的科学治疗,是自始至终充满对生命的尊重与关爱、代表了全社会对肿瘤病人的“爱心治疗”。

  “要识庐山真面目,须得身在此山外”。自去年年底开始,我们就积极筹备组织了名为“第三只眼睛看肿瘤”的大型系列活动,所谓“第三只眼睛”就是社会对癌症以及癌症患者关注的眼睛。如果说肿瘤患者本人和肿瘤工作者是观察肿瘤的第一、二只眼睛,那么社会上的其他人(肿瘤患者的亲友、非肿瘤科医务人员、关心肿瘤患者生存状态的一切有识人士等等)便是“第三只眼睛”。这只眼睛往往能站在更客观的立场上对肿瘤医患双方评头品足,他们的声音可能振聋发聩,他们的见解可能使人茅塞顿开。我们的目的是希望肿瘤医患双方都能从相对封闭的状态下走出来,能够在“第三只眼睛”的帮助下把癌症看透彻,把癌症的康复与姑息治疗贯彻始终,使医患双方受益,使全社会受益,让生活更多彩,治疗更有效,生命更有价值。

  我们将在国药集团中国医药对外贸易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继续通过一系列活动,唤起社会对肿瘤的重视,主要是以讲座的形式讲授大家所关心的与肿瘤患者诊疗相关或似乎不相关又确实是大家所关心的课题。话题是开放的,关键词是:“爱与癌”。

  原残奥会中国代表团总领队,中国残联理事、宣传文体部主任赵济华先生在此次活动中,做了充满激情的的励志报告《微笑着,彰显生命的美丽》;北京军旅之声合唱艺术团、北京癌症康复会阳光艺术演出队演出了精彩歌舞音乐节目:《生命赞歌》。

活动现场

  北京抗癌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