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被评为全国社会组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先进单位
2010-03-05 10:35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月26日,国家民政部、文化部、卫生部、水利部、体育总局、团中央、中国科协等单位,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表彰暨社会组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14个全国性社会组织和170个地方性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受到表彰,中国抗癌协会榜上有名。

  民政部部长、党组书记李学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社会组织单独作为一个组织类别,整体参加全国性重大学习教育活动在我党还是第一次。活动中突出了“学习内容符合实际、活动方式简便易行、组织活动分类指导、工作方法统筹协调”等四项要求,思想认识有新提高,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自身建设有了新加强,功能作用有了新发挥,长效机制有了新探索。他还专门谈到,中国抗癌协会实施“全国农村妇女乳腺癌检查、肿瘤规范化诊疗推广、肿瘤预防科学传播”三项惠民工程,提升了社会组织的社会形象。

  此前,2月25日,中国科协在科技会堂召开全国学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中国科协副主席、党组织副书记齐让出席大会,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作总结讲话,中国抗癌协会办事机构党支部书记张静等在大会上发言。张静同志在发言中介绍了协会学习实践活动中的主要做法:一是建立协会党组织,提高党组织战斗力;二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高协会的凝聚力;三是发挥协会积极作用,提高协会的影响力;四是实施惠民工程,提高协会的服务能力。

中国科协全国学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党支部书记张静代表中国抗癌协会作了先进经验介绍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