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办好第十六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通知
2010-03-03 09:59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抗癌协总字[2010]006号

  各省市(自治区)抗癌协会、各专业委员会:

  今年4月11日—17日是第十六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根据向各省市抗癌协会与专业委员会征集到的今年宣传周主题的建议,考虑到与2010年世博会与第六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CCO)的主题相呼应,并进一步贯彻世界抗癌联盟(UICC)2010年“癌症同样可以预防”的主导精神,本届宣传周主题确定为:“关爱生命,科学防癌,让生活更美好”。本届宣传周将肿瘤预防做为活动主线,从控制吸烟、限制饮酒、拒绝超重和肥胖、平衡膳食、合理运动、疫苗注射等方面进行宣传。

  中国抗癌协会定于4月11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第十六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届时将邀请中国科协、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华预防医学会、安徽省科协、安徽省卫生厅、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抗癌联盟(UICC)的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协会将向各所属团体印发主题宣传画、出版宣传周专刊、编印科普宣传手册,在协会网站设立宣传周专栏。

  办好第十六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是今年我会科普宣传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我会的品牌活动。2010年我们更应进一步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精神,将肿瘤防控科普工作深入基层,各省市自治区抗癌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和省市自治区肿瘤医院要把此项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活动的领导,制定活动方案,抓好对各项活动的落实;要突出活动的主题,组织好重点人群,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发挥肿瘤专家的作用,加强在大众传媒的科技传播,扩大受众面和社会影响;要做好活动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各所属团体活动总结于4月30日前通过邮件上报中国抗癌协会办公室。协会网站将及时报道各地开展活动的情况。

  联系方式:

  中国抗癌协会办公室

  电话:022-23359958-803

  传真:022-23526512

  Email:kpxcb_caca@hotmail.com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宾水道47号(300060)

  中国抗癌协会   

  2010年3月3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