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福建省抗癌协会开展“世界癌症日”宣传活动
2010-02-24 01:58  稿源:福建省抗癌协会

  2010年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今年活动日的主题是:“癌症同样可以预防”。目的在于联合抗癌机构、医生和志愿者,组成一支有力的全球团队,共同消除癌症这项危及子孙后代的主要威胁。同时,这一主题也是UICC“今天的孩子,明天的世界”抗癌活动第三年的活动主题。

  按照中国抗癌协会关于世界癌症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和要求,福建省抗癌协会联合了福建省肿瘤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附一医院和福建省立医院等多家省属医疗机构围绕“癌症同样可以预防”主题,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

  2月4日上午,福建省肿瘤医院门诊大厅挂起了活动日“癌症同样可以预防”的巨幅标语,宣布了活动正式启动。做为活动的一部分,福建省肿瘤医院当日上午门诊挂号费全免,多位省内知名专家亲临一线门诊坐诊。与此同时,在福州市五一广场,十多名省属专家在省抗癌协会的组织下开展防癌宣传,共义诊和接待群众咨询近350人次,免费发放防癌、抗癌宣传材料3000多份,受到各界的欢迎,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午,福建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福建省肿瘤医院院长应敏刚教授带领省内著名的肿瘤专家(来自省肿瘤、省立、协和、附一医院)11人在福建省科技馆举办了多场防癌、抗癌科普讲座,200多名癌症患者及家属共同参与了本次讲座和互动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还受到了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多家新闻主流媒体报道了本次活动。省抗癌协会还与《福建科技报》、《福建卫生报》等新闻媒体合作开辟了肿瘤防治知识科普专栏。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