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吉林省抗癌协会世界癌症日活动侧记
2010-02-23 09:18  稿源:吉林省抗癌协会

  点燃严冬的一把火

  ——世界癌症日活动侧记

吉林省肿瘤医院戒烟门诊医生为烟民进行戒烟指导
吉林省肿瘤医院专家为患者义诊咨询

  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2010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是:“癌症同样可以预防”。其宗旨是:通过注射疫苗,定期体育锻炼,健康饮食,控制饮酒,避免紫外线过度照射,戒烟,避免被动吸烟等方式来降低患癌症风险。

  在吉林省抗癌协会积极倡导组织下,省抗癌协会、省肿瘤医院联合多家新闻媒体在“世界癌症日”期间举办了系列大型活动,并进行了连续三天的专题报道。

  一、其中《长春晚报》与省肿瘤医院戒烟门诊联合举办“免费体验门诊戒烟指导”活动,得到市民热烈的响应,并从30多位报名者中选取了5名烟民到戒烟门诊接受戒烟指导,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二、2月4日世界癌症日当天,省肿瘤医院组织多学科专家开展大型义诊咨询活动,前来义诊市民络绎不绝,得到了群众交口称赞,媒体记者也将此活动做了后续报道。

  三、为了配合世界癌症日活动,由省肿瘤医院、省抗癌协会康复俱乐部联合举办了“迎新春联谊会”,100多位新老患友参加了此次活动,包括与癌症抗争了22年的中国抗癌明星李雨堃,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吉林电视台等媒体也到现场进行录制报道,为联谊会添光加彩。

  通过系列活动告知人们,癌症并不可怕,只要身心健康,杜绝不良嗜好,“癌症同样可以预防”,在寒冷的冬日里,点燃了“防癌抗癌”的一把火。

省肿瘤医院、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俱乐部联合举办“迎新春联谊会”

  吉林省抗癌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