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吉林省抗癌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
2010-02-23 09:13  稿源:

  吉林省抗癌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于2010年2月8日在长春召开,来自省内9个地区抗癌协会、16个专业委员会的99名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朱丽娜副会长主持。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蒋春萍副部长、吉林省卫生厅科教处刘宇赤处长到会祝贺并做了重要讲话。蒋春萍副部长指出:省抗癌协会自上次代表大会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团结、动员全省癌症医学科技工作者,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业务活动方面,积极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继续医学教育、癌症康复工作等活动,促进了我省癌症事业的发展和进步;在自身建设方面,坚持以会员为本,加强学会管理,健全规章制度,增强学会实力,学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学会积极参与省科协组织的相关活动,多次被省科协授予“先进学会”称号。省卫生厅科教处刘宇赤处长指出:吉林省抗癌协会成立20年来,紧密团结全省肿瘤防治工作者,为吉林省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近五年来,协会及各专业委员会积极开展了各种学术活动,大大的促进了全省肿瘤学术水平的提高,推动了肿瘤防治工作的发展,成为全省肿瘤防治的重要力量。并希望协会一如既往,为推进我省肿瘤防治优秀人才队伍建设搭建平台,为提高全省肿瘤防治水平再立新功。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忠山所做的《吉林省抗癌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徐忠山秘书长对协会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几年来协会积极开展了学术交流,规模不断扩大,质量逐步提高,切实加强了肿瘤科普宣传,提高了群众肿瘤防治意识,重视癌症康复指导,积极开展了康复活动。协会注重自身建设,认真完成了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任务。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吉林省抗癌协会《章程》修改说明、关于修改会费标准的议案。

  在符合选举办法的前提下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随后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了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吉林省肿瘤医院程颖院长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

  程颖理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代表第五届全体理事,对多年来为协会的发展付出辛勤汗水的于中兴会长及第四届理事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对新当选的各位理事表示祝贺,对大家的信任表示感谢并对抗癌协会的工作充满信心,将在主管部门领导的支持下和各位理事一道,继承和发扬前届理事会的优良传统,振奋精神,在医药卫生改革和发展的大框架下,积极开展我省抗癌工作,更新观念、遵循规律、改革创新、建好队伍,强化服务,努力把协会办成广大肿瘤科技工作者之家,使之成为政府推动抗癌工作的得力助手,成为保障人民健康并为人民信得过的抗癌非政府组织,积极为促进吉林省肿瘤防治科学技术繁荣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后召开了五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由程颖理事长主持,讨论了《吉林省抗癌协会2010年工作要点》,新当选的各位常务理事对协会今后的工作都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程颖理事长在肯定大家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对协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表示吉林省抗癌协会将努力为广大肿瘤防治工作者提供一个广阔的学术平台,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自主创新,充分发挥各专业委员会的作用,紧密的合作,为肿瘤专家与群众之间架起一座交流的桥梁。

吉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秘书长名单

   理事长:程 颖

  副理事长:(按姓氏笔划排序)

  于雅琴 卢卫平 朱丽娜 刘士新 姜 侠 赵福玉

  秘书长:朱丽娜

  常务理事:(按姓氏笔划排序)

  于雅琴 王 徽 王耀辉 卢卫平 刘永财 刘士新 朱丽娜 庄庆媛 张 财 张 越

  张爱民 宋柏林 房学东 姜 侠 赵福玉 崔南奎 续 薇 程 颖 韩 梅

  2010年2月21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