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正文
百名志愿者送温暖送知识进医院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会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举行
2010-01-29 09:47  稿源: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2010年元旦,新年的第一天,包括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在内的首都11家三甲医院、六家健康媒体,举办“爱心凝聚力量 知识传播希望”首都百名志愿者送温暖送知识进医院大型公益活动,旨在联合社会各界力量,聚集更多目光,关爱癌症患者。志愿者们手捧鲜花、慰问信和健康科普读物,走进医院病房,走进患者的心灵,为他们送去新年的第一缕阳光般的祝福和第一个真诚的鼓励,用爱心为患者撑起一片生命的绿洲,用知识为患者筑起希望的长城。



  当天上午10点,“百名志愿者送温暖送知识进医院”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门诊大厅隆重举行。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彭玉、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郭积勇、健康报社副总编辑周冰、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乳腺癌热线创始人张家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亲自参加了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医科院肿瘤医院院长赵平主持了启动会,随后,中国癌症基金会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医科院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付凤环介绍了本次活动,对中国癌症基金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门诊志愿者服务项目进行重点介绍,此项目从2008年8月启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2010年,志愿者服务将从门诊拓展到病房。


  启动会后,来自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首都医科大学等10所高校及北京抗癌乐园的百名志愿者,乘坐10辆“爱心的士”,带着京城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新年问候和无限关爱奔赴各家医院。
  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腹部外科4病房和妇瘤科3病房里,身穿橙色马甲的志愿者、鲜艳的红玫瑰、充满爱心的慰问卡,把病房装饰的无比温馨,志愿者发自内心的微笑感染着每一位患者和值班的医务人员。当志愿者把新年的祝福和《抗癌之窗》等健康科普读物送到姬女士手中时,躺在病床上的她连声道谢:“没想到我第一次住院就有志愿者来看望,非常感谢医院,感谢志愿者对我们的关怀。”
  此次公益活动还得到了卫生部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肿瘤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10家医院的支持。《人人健康》、《生命时报》、《健康时报》、《抗癌之窗》、《大众健康》等多家媒体,为患者捐赠了上千份杂志和报纸。北京电视台、健康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搜狐健康等20余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