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抗癌协会 > 专题报道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正文
中国抗癌协会简报2009年第3期
2010-01-06 10:53  稿源: 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科协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办公室到我会调研

  2009年11月29日,中国科协全国学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学会学术部朱雪芬副部长,办公室成员,学会管理处朱文辉处长、调宣处郭昊处长一行五人到中国抗癌协会调研。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杨鑫传、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秘书长张广超教授、挂靠单位天津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王平、副院长王瑛、辛宏业和协会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座谈。

  郝希山理事长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和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关情况,着重汇报了当前正在以“人民群众得实惠”为落脚点,实施三项惠民工程的情况:一是实施全国农村妇女乳腺筛查工程,计划一年检查40万妇女,三年检查120万妇女,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找治疗”和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为目的;二是实施肿瘤规范化诊疗推广工程,统一专科医师的诊疗规程,行为规范和用药范围,预计培训16000名专科医师;三是实施肿瘤预防科学传播工程,提高全民防癌抗癌意识。

  协会办事机构党支部书记张静汇报了协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的主要做法:一是建立党支部,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二是把加强协会工作贯穿始终,提高协会的凝聚力;三是发挥协会积极作用,提高协会服务能力。重点汇报了整改落实阶段建章立制、制定措施的情况。

  朱雪芬等同志听取汇报后指出,中国抗癌协会近两年发展快,工作扎实,紧紧围绕中国科协“三个服务,一个加强”的定位,积极开展工作,服务意识强,在学术交流、会员服务、科普宣传、国际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尤其是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及时建立了党组织。协会要将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协会健康发展的重要契机,将学习实践活动同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克服制约协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理顺思路,创新观念,为协会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协会要以发展为前提,充分发挥社会职能,整合社会资源,惠及民生。尤其是要树立大科普的观念,开展科普周、科普日、会员活动日等活动,摸索经验,创立自己的品牌,在发展中培养队伍,建设锻炼队伍。学习实践活动要务求实效,整改落实是学习实践成果的最终体现,关键是建立长效机制,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实事求是,尽力而为,集中精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将学习实践活动与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倡导科学职业道德,规范会员行为,正确引导科技工作者与科学不端行为进行斗争,树立协会良好的社会形象。

   

  中国抗癌协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

  2010年1月4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