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2010年2月4日世界癌症日实施方案
2010-01-06 10:2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抗癌协总字[2010]001号

  一、活动背景

  每年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2010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是:“癌症同样可以预防”。其宗旨是:通过注射疫苗,定期体育锻炼,健康饮食,控制饮酒,避免紫外线过度照射,戒烟,避免被动吸烟等方式来降低患癌症风险。这是UICC在世界范围内连续三年发起的“今天的孩子,明天的世界”活动的第三个主题年。根据国际抗癌联盟(UICC)安排,中国抗癌协会将组织所属团体,于世界癌症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二、成立中国抗癌协会2010年世界癌症日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郝希山(理事长)

  副组长:曾益新(副理事长)、张广超(秘书长)

  成员:支修益(科普宣传部部长)、张力、刘鲁明(科普宣传部副部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省市抗癌协会理事长

  办公室: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宣传部(天津)

  联系人:李莹、尤忠楠

  联系方式: 电话:022-23359958

  传真:022-23526512

  E-mail: kpxcb_caca@hotmail.com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宾水道47号中国抗癌协会

  邮编:300060

  三、联合网络媒体举办2010年2月4日专家访谈。

  总会和科普宣传部将在搜狐健康频道举办2月4日世界癌症日专题节目。建议各省市抗癌协会、肿瘤医院和癌症中心同当地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和主流媒体网站合作,举办围绕主题的专家访谈或专家媒体共识会。

  四、世界癌症日各省市开展义诊咨询等活动。

  围绕2010年世界癌症日主题,建议各省市(自治区)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举办义诊咨询、专家媒体共识会等系列科普宣传及学术活动,也可根据当地情况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要求务必在2月10日前将各地活动纪要和影像资料发至中国抗癌协会办公室。

  五、设计制作宣传周印刷品。

  中国抗癌协会将制作主题招贴画,寄达各省市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和团体事业单位,望相关单位举办活动时张贴,同时在协会网站发布以便各省市抗癌协会和专业委员会下载。

 

  中国抗癌协会

  2010年1月6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