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0年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的通知
2009-12-31 03:30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抗癌协总字[2009]056号

  各专业委员会、省(市、自治区)抗癌协会:

  每年的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根据国际抗癌联盟(UICC)的号召,2010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是:“癌症同样可以预防”。其宗旨是:通过注射疫苗,定期体育锻炼,健康饮食,控制饮酒,避免紫外线过度照射,戒烟,避免被动吸烟等方式来降低患癌症风险。这是UICC在世界范围内连续三年发起的“今天的孩子,明天的世界”活动的第三个主题年。

  中国抗癌协会是国际抗癌联盟的常务理事单位。2009年9月29日,国际抗癌联盟主席大卫•黑尔亲自为设在协会总部的国际抗癌联盟中国联络处揭牌。中国抗癌协会响应UICC号召,积极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2010年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2010年要围绕上述主题把活动开展得更加广泛深入,积极开展科普讲座、图片展览、知识问答、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通过编制宣传资料、科普挂图、科普光盘,使活动主题深入人心;要加强与相关单位的联合,把活动推向医院、学校、社区等基层单位;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网络的作用,及时报道活动情况,扩大宣传的受众面和活动的影响。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是我会2010年科普工作的重要内容,各专业委员会、省市抗癌协会要认真筹划,精心组织,注重实效。

  活动的相关信息、海报等,请到中国抗癌协会网站(www.caca.org.cn)下载。请将活动计划在1月18日前向总会上报,并于活动结束后两周内上报活动情况(文字、活动现场照片等资料)。

  电话:022-23359958

  传真:022-23526512

  E-mail: kpxcb_caca@hotmail.com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宾水道47号中国抗癌协会

  邮编:300060

  2010年世界癌症日简介

   

  中国抗癌协会

  2009年12月30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