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六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2009-12-29 10:23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六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于2009年12月13日在重庆市“世纪辉煌”号游轮五楼多功能厅召开。应出席会议的常务理事67人,实到及委托他人参加53人,出席人数超过三分之二。会议由郝希山理事长主持,唐步坚、赵家宏、蒋国梁、高国兰副理事长,张广超秘书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一、审议了协会2009年工作总结。

  会议听取了张广超秘书长关于协会2009年工作的汇报。会议认为2009年,在中国科协领导下,我会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团结广大会员和肿瘤科技工作者,坚持三服务一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1、学术活动蓬勃开展。全年共举办各类学术会议195次,56000余人参加;实施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36项,培训8681人;主办7种学术期刊出版68期;筹备成立中国抗癌协会出版集团并获得中国科协资金支持。

  2、对外交流不断扩大。组团参加了美国癌症协会第一百届年会等国际间学术交流活动,成功申办2013年第23届亚太癌症大会,签署了美中抗癌协议,建立国际抗癌联盟中国联络处,加强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交流与合作。

  3、科技服务再创佳绩。承担全国妇女乳腺癌筛查项目;组织中国恶性肿瘤治疗调研,开展肿瘤新药临床试验;积极为政府提出决策咨询和政策建议。

  4、科普宣传更加广泛。成功举办世界癌症日、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搭建《携手希望》、《社区癌症控制对话》等科普平台,参与双十控烟行动,开展癌症康复宣传。

  5、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坚持民主办会,加强组织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加强了协会网站建设,实现了访问量翻一番,启动了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接受了大连华立金港的独家资金资助(连续5届每届100万元);改进协会太极基金管理,每年提供100万元支持学术科普活动。

  二、审议了协会2010年工作要点。

  会议听取了张广超秘书长关于协会2010年工作要点的汇报。会议认为,2010年是十分重要的一年,中国抗癌协会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按照三服务一加强的工作定位,围绕中心、搭建平台、发挥优势、提升能力,着重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1、紧紧抓住学术交流这个首要任务。举办第六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开展专业性地区性学术活动,办好全国肿瘤学期刊杂志,积极筹备成立中国抗癌协会出版集团。

  2、促进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联合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承办第21届世界癌症大会,组织会员参加亚太地区癌症大会等国际会议,启动国际抗癌联盟中国联络处工作。

  3、积极承担科技服务项目。实施“全国农村妇女乳腺癌检查项目”,完成第一个年度检查任务;继续开展肿瘤新药临床试验,积极为政府决策建言献策。

  4、广泛开展科学普及宣传。办好世界癌症日、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等大型科普活动,搭建“拥抱希望”科普宣传平台,加强主流媒体合作,建立科普宣传专家组,繁荣科普创作。

  5、努力为会员服务。完善会员的沟通服务制度,落实30项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评审和实施首届科技奖,扩大协会网站影响。

  6、增强协会自我发展能力。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促进协会建设;坚持民主办会系列,规范内部管理;加强办事机构建设,提高工作人员思想业务素质。会议通过了《中国抗癌协会2010年工作要点》。

  三、听取了重点工作汇报。

  1、听取了蒋国梁副理事长关于第六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筹备工作的汇报。

  2、听取了王瑛副秘书长关于第21届世界癌症大会筹备工作及成功申办第23届亚太癌症大会、建立国际抗癌联盟中国联络处等情况的汇报。

  3、听取赵文华主任关于启动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情况的汇报,科技奖赞助单位大连金港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恬在会上发言。

  4、听取陈可欣关于实施全国乳腺癌筛查项目情况的汇报。

  5、听取唐步坚副理事长、组织部张静部长关于组织工作的汇报。

  四、审议了关于加强专业委员会工作的两个文件。

  会议听取了理事长助理宣栋生关于制定《中国抗癌协会关于加强专业委员会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中国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考核试行办法》的说明。会议认为,这两个问件是落实《中国科协关于加强学会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专业委员会全面建设的需要,是对当前专业委员会工作的有力推动。文件内容全面,任务明确,要求清晰,文字简炼。会议通过了这两个文件,希望各所属团体认真贯彻执行这两个文件,把二级机构特别是专业委员会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郝希山理事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总结了协会2009年的工作,谋划了2010年的工作,研究了加强专业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特别是昨天通报了协会开展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情况,征求了对分析检查的意见,对于做好明年的工作,推动协会的长远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是一次着眼全局、着眼长远的会议,是一个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会议。

  郝希山理事长谈了三点意见:一是保持协会发展的良好势头;二是把二级机构建设放到一个重要位置;三是同心协力做好2010年的工作。他指出,明年的工作有“大、新、实、重”四个特点,大型活动多,许多工作新,承担项目实,自身建设任务重。要充分认识协会肩负的责任,同心同德,不断进取扎实工作,锐意创新,开创协会工作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