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国际抗癌联盟中国联络处揭牌仪式在津举办
2009-09-30 10:34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09年9月29日,国际抗癌联盟中国联络处(UICC CHINA SPOKE)揭牌仪式在中国抗癌协会总部天津隆重举行。

  国际抗癌联盟创建于1933年,是全球最大的非政府抗癌组织机构,最有影响力的肿瘤防治学术组织,目前拥有全球346个会员单位,覆盖109个国家及地区。国际抗癌联盟地方联络处是国际抗癌联盟设在某一个国家的实体代表,旨在为当地的国际抗癌联盟会员与总会紧密合作和交流搭建平台,在其方针引导下共同开展抗癌活动,促进本国的抗癌事业,进而为全球抗癌事业贡献力量。已加入国际抗癌联盟的中国会员单位包括:中国抗癌协会、中华医学会、香港抗癌协会、台湾抗癌协会、癌症希望协会、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恒瑞医药集团、台湾董氏基金会。

  经中国抗癌协会提交申请,国际抗癌联盟于2008年12月8日正式批准了中国联络处在天津建立,这是继印度之后在全球设立的第二个联络机构。国际抗癌联盟中国联络处成立后,将积极参加世界抗癌运动,鼓励并促进中国各方面抗癌工作的进展,提升国民抗癌意识。同时还将从国际抗癌联盟方面得到相关理论支持,丰富我国地区卫生团体的相关抗癌活动。

  为此,国际抗癌联盟主席David Hill专程从瑞士日内瓦总部赶来参加此次揭牌仪式,与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共同为国际抗癌联盟中国联络处揭牌。活动还受到了天津市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天津市卫生局局长程津新、天津科协副主席、党组书记杨鑫传出席揭幕仪式并讲话。我会副理事长樊代明院士、曾益新院士,工程院杨胜利院士、赵国屏院士、陈志南院士,副理事长蒋国梁教授、高国兰教授,UICC中国会员单位代表天津肿瘤医院王平书记出席了揭幕仪式。副秘书长刘端祺教授、顾晋教授,协会在津工作部正副部长、天津肿瘤医院相关领导、协会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新闻媒体记者60余人参加了揭幕仪式。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