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美中抗癌协会正式成立
2009-05-11 09:22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4月18日,由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带队组成的中国专家代表团赴美国参加了美国癌症协会年会。会议期间,举办了美中抗癌协会启动仪式。

  出席启动会的有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丹佛大学,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乔治敦大学,赫尔希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密歇根大学,莫菲特肿瘤研究中心,斯隆-凯特林纪念癌症中心,范登堡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威斯康星州大学和耶鲁大学院等知名大学﹑癌症中心的高层领导及国内专家代表共150余人。

郝希山理事长与严立教授签署美中抗癌协议

  启动会上,郝希山院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抗癌协会的历史和发展现状,使世界各国工作在抗癌战线上的同仁们对中国的肿瘤防治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作为2010年国际抗癌联盟世界癌症大会主席,郝希山理事长也向大家宣传推广了会议,并诚挚地邀请各界人士来中国参加此世界癌症盛会。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郝希山理事长与美中抗癌协会执行主任严立教授在启动仪式上正式签署了美中抗癌协议。

  会议还分别由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基金癌症中心实验室主任、美中抗癌协会理事会理事张微教授进行了临床转化型研究演讲;中美冠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发明博士对肿瘤抗癌药物HuPrime™进行了评估;泰格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叶小平博士也对中国临床肿瘤学试验-临床研究机构提出了观点;最后深圳微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陆贤平博教授也评估了一种新型药物HDACi,会场氛围非常热烈。

与会人员合影

  美中抗癌协会的成立将在目前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双方的合作领域,在癌症预防,癌症发生机理及调控,癌症治疗,新药开发及临床试验等方面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充分发挥中美两国的技术和资源优势,逐步提升国内的整体临床试验水平及医药研发的整体水平,使之达到国际化和标准化,并力争逐渐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使得中国的广大癌症患者早日受益于世界最新抗癌药研发成果。双方在共同申请国际重大攻关项目,举办国际会议,建立科研基金,人才交流等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