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抗癌协会 > 对外交流 > 国际动态 正文
三家权威非政府组织呼吁国际社会关注非传染性疾病的流行趋势
2009-07-03 02:50  稿源: UICC

  2008年5月18日,在瑞士日内瓦举办了世界卫生大会。在会议期间,国际糖尿病联盟、国际抗癌联盟及世界心脏联盟开展了一项联合研究项目,旨在防控中低收入国家非传染性疾病的流行。

  国际糖尿病联盟、国际抗癌联盟、世界心脏联盟联合声明

  非传染性疾病——人类健康和发展的阻碍

  非传染性疾病正在全世界流行,是世界卫生护理系统的重大威胁。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和慢性呼吸道疾病每年导致三千五百万人失去生命。全世界80%的非传染性疾病发生在中低收入国家。有证据证明大部分非传染性疾病可以通过向公众强调危险因素(如不健康饮食、缺乏体育锻炼、烟草消费等)进行避免。

  不可预防的非传染性疾病也可以通过基本的药物进行治疗。治疗此类疾病的阿司匹林,青霉素、胰岛素以及缓解病人痛苦的吗啡已经在基本药物列表中存在多年,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一直都有很多人没有能力购买这些药物。对于艾滋病、肺结核和疟疾的基金支持也应该扩展到为非传染性疾病患者提供基本药物方面。

  卫生体系不能以垂直的方式构建单个疾病的防治系统。国家只有通过广泛综合的活动才能取得成功。

  国际糖尿病联盟、国际抗癌联盟、世界心脏联盟代表其分布在一百七十多个多家的七百三十个成员单位全面支持《世界卫生组织防治非传染性疾病全球战略行动计划》,同时号召各国政府、合作伙伴、相关人员等支持此项活动的实施。

  此外,我们呼吁国际团体响应以下号召:

  1. 保证中低收入国家非传染性疾病患者能接受到基本的药物治疗

  2. 快速有效提高非传染性疾病的资金投入

  3. 将非传染性疾病融入本地卫生系统及全球发展日程

  4. 在联合国秘书长中为非传染性疾病设立特使

  5. 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召开关于非传染性疾病的专题会议

    (译自UICC网站:http://www.uicc.org/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651&Itemid=1)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