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抗癌协会 > 对外交流 > 国际动态 正文
UICC:男性癌症发病率比女性高
2009-06-24 08:41  稿源: UICC

  2009年6月15日,BBC发表文章称男性患癌症机率较女性更高。近期研究发现,无性别关联性癌症的发病率男性比女性高60%,死亡率高70%。由于缺乏已知的生物因素来解释这项结果,因此科学家对其表示疑惑。

  这份最新的报道分析了2006年至2007年各种癌症的数据,发现癌症病人死亡率男性比女性高40%,患癌比例也多出16%。而当排除乳腺癌及其他性别关联性癌症及肺癌(男性烟民人数多)的因素后,研究结果就产生了很大变化。

  男性健康论坛主席爱兰•怀特教授提出,男性更容易忽视致癌因素,如吸烟、肥胖、酗酒、不健康饮食、癌症家庭史等。怀特教授还解释了为男性制定专门服务的必要性。多数男性认为自己很健康,因此很难改变自身生活习惯以降低癌症威胁。男性也不能正确认识癌症的征兆,不能及时就诊。

(译自UICC网站 http://www.uicc.org/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673&Itemid=1)

相关新闻
·2008年世界癌症大会
·国际组织
·中国抗癌协会代表团赴美参加2007年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第98届年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