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云南省抗癌协会第十五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总结
2009-05-11 04:28  稿源:云南省抗癌协会

  2009年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为“规范癌痛治疗,改善生活质量”。围绕这一主题,云南省抗癌协会与云南省肿瘤医院相关人员积极讨论,确定了活动方案:除了在报纸上及各医院粘贴各种宣传资料外,还开展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具体如下:1、在云南省肿瘤医院报告厅,举办主题为“规范癌痛治疗,改善生活质量”专题报告会,黄云超教授和沈丽达教授分别做了“云南省肺癌防治现状”、“癌症疼痛的规范化治疗”讲座及现场咨询,参会肿瘤患者及家属达250余人。发放《肿瘤康复与药膳》、《镇痛药物不良反应的处理》、《关注肿瘤癌痛 关爱癌痛患者》等手册500余册。

  2、除了在大城市进行防癌抗癌知识的宣传外,还组织了由隋军理事长带队的预防、内外、外科、妇科组成的专家组13人爬山涉水到达地处边远地区的玉龙县宝山乡宝山村,进行了宣传及为当地200多名群众进行了义诊,并赠送了价值3000多元的药品和医疗设备,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

 

  2009-5-4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