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山西省抗癌协会第十五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总结
2009-05-06 09:00  稿源:山西省抗癌协会

  今年4月12~17日是第十五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中国抗癌协会将今年的宣传周主题确定为“规范癌痛治疗,改善生活质量”。围绕这一主题,根据省抗癌协会对宣传周活动的安排,山西省肿瘤医院组织医务科、宣传部、宁养院、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委员会、麻醉止痛门诊等部门,周密筹划,积极认真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得到了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医院就宣传周活动专门召开协调会,对于各个细节作了细致的安排,在人财物等诸方面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对活动形式内容作了全面的布置。活动周期间,宁养院、麻醉止痛门诊等部门,均免挂号接受患者有关癌症止痛方面的咨询,并且延长了门诊时间,接待外地患者。共接诊患者200余人。宁养院的医务人员加大了上门巡查力度,共巡诊30余人次,为贫困的晚期癌症患者提供更多地支持和关爱。同时她们还深入医院病房,对晚期患者的止痛治疗进行床边指导。康复科就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专题讲座,听讲人数达到100余人。4月17日,医院在门诊楼前广场,举办了第十五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义诊活动。山西省抗癌协会副会长、山西省肿瘤医院长王国平教授,亲临义诊现场,对义诊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并与参加咨询的群众亲切交谈。山西省抗癌协会副秘书长著名肿瘤内科专家章汴生教授、山西省抗癌协会副秘书长著名胸外科专家冯守山教授、著名放疗专家陈绍兰教授、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消化道肿瘤内科专家杨牡丹教授、中医肿瘤专家李改香教授等专家参加了义诊活动,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整个活动共义诊300多人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院一年一度的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已经落下了帷幕,今年的宣传工作得到了上级卫生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省抗癌协会也给予了具体指导,不仅使群众了解了癌症的科普知识,同时也将“规范癌痛治疗,改善生活质量”的知识理念传达给了广大患者朋友,有效推动了肿瘤规范化诊断治疗与抗癌事业的发展。

 

  山西省肿瘤医院

  二00九年四月二十四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