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湖北省全国第十五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宜昌启动
2009-05-05 09:45  稿源:湖北省抗癌协会

  由湖北省抗癌协会、宜昌市抗癌协会联合主办,湖北省肿瘤医院、宜昌市肿瘤医院共同承办的全国第十五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央财政转移地方乳腺癌筛查项目于2009年4月18日在宜昌市正式启动。

  2009年4月18日上午9时,数百名医务人员、宜昌市民冒雨在宜昌市夷陵广场参加了宣传周和筛查项目启动仪式,宜昌市政府、市人大、市卫生局有关领导,省、市抗癌协会主要负责人和来自湖北省肿瘤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10余名肿瘤专家出席了会议。省抗癌协会陈焕朝理事长、宜昌市肿瘤医院王桂祥院长、宜昌市卫生局顾昱副局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启动仪式之后,省市肿瘤专家在宜昌市肿瘤医院门诊部举行了大型义诊咨询活动。4月18日下午,省肿瘤医院臧爱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陈元教授还深入宜昌市四0三社区就乳腺癌的防治作了科普讲座。

  本届肿瘤防治周的主题“规范癌痛治疗提高生活质量”是中国抗癌协会根据国际抗癌联盟(UICC)“除痛年”宗旨制定的,其目的是让更多的癌症患者得到及时有效、规范的癌痛治疗,其目标就是实现癌症无痛,从而减轻广大癌症患者的痛苦,提高生存生活质量。湖北省抗癌协会根据中国抗癌协会本届宣传周的主题于2009年3月召开了理事长、秘书长扩大联席会议,就全国第十五届肿瘤防治周活动作了专门部署,除在宜昌市举办大型义诊咨询和宣传活动外,“4.15”期间,省肿瘤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人民医院、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以及荆州、襄樊、十堰、黄石等地方抗癌协会将同期举行义诊咨询、培训教育、科普讲座、病友联谊、医患互动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这是我省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活动。因此,该项活动将有助于增强我省广大城乡居民的防癌抗癌意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省肿瘤防治研究整体水平。

  附部分单位或地区活动小结

  黄石市肿瘤学会按照湖北省抗癌协会“关于办好第十五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通知”的要求,组织黄石市肿瘤学会的肿瘤内外科近10位专家,于4月15日—4月19日分别到浠水县防疫站、阳新县中医院、大冶市人民医院、黄石市工人文化宫、阳新县人民医院等地区进行了肿瘤的防治宣传。接受肿瘤患者家属咨询、应诊、会诊的病人计300余人次。达到了很好的肿瘤防治和宣传效果!

  武汉市中心医院肿瘤治疗中心为配合“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于3月18日在市中心医院北院区开展“规范癌症治疗,提高生活质量”大型义诊活动。义诊活动于18日上午8点正式开始,活动现场肿瘤全科以及其他相关学科的专家们仔细的询问患者的病情,耐心的解答广大患友的疑问。并在义诊期间,免除门诊挂号费,门诊普通检查(包括肿瘤全套)9折优惠。由于前来咨询义诊的患者太多,专家们很多连口水都没有时间喝,义诊活动一直持续到12点多才正式结束。10点30,肿瘤科吕晓娟副主任主讲的“规范治疗,远离癌痛”大型健康讲座正式开始。深入浅出的讲解,引来听众频频称赞,听众们认真听着讲解,仔细做着笔记,踊跃提问互动。讲座结束后,有许多病友上前就自己不懂的问题进行咨询。 虽然当日飘着零星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广大市民的参与热情,多科联合义诊活动接诊人数超过100人,健康讲座更是异常火爆,总共吸引了200多名患者参与。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