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宣传周活动总结
2009-05-04 01:59  稿源: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以宣传促规范 将肿瘤防治宣传周精神落到实处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紧紧围绕“规范癌痛治疗,改善生活质量”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主题,组织开展了专题宣传教育活动。为加大此次活动的宣传力度,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志南院士亲自组织领导,联合第四军医大学、陕西省肿瘤医院,组成了一支专家教授宣讲团,在陕西省肿瘤医院进行了癌痛专题学术讲座后,又重点在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举办大型义诊活动。

  4月15日上午,按照中国抗癌协会的要求,在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志南院士、常委陕西省肿瘤医院刘锦程副院长的组织与带领下,第四军医大学邢金良教授,陕西省肿瘤医院妇产科、放射科、普外科、病理科、内科、肿瘤外科等六位科室主任,驱车前往商洛市镇安县妇幼保健院。

  刚一下车就看到“热烈欢迎肿瘤医院第四军医大学专家来我院开展义诊咨询活动”的横幅格外显眼,当地群众也慕名早早的等在了医院门口。工作人员迅速将制作好的14块宣传展板布置到位,并开始发放宣传材料。很多群众立刻将专家们围住,还有的抱着孩子问长问短。一上午的时间很快过去了,大家忙的顾不上喝口水,就已累计为200多名群众进行了义诊和咨询,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专家们还不忘借此推广癌痛治疗新药物、新技术和新手段,利用义诊间隙对当地医院对口科室医生进行了简短的技术指导,规范了当地医院的癌痛用药。“酒香不怕巷子深”,西安华商报记者也赶到了活动现场,及时跟进的新闻报道更增强了此次活动的宣传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