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辽宁省抗癌协会第十五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情况汇总
2009-04-28 04:29  稿源:辽宁省抗癌协会

  4月12日上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在沈阳北站广场举行了“第十五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辽宁)启动暨中国医大四院‘建院百年’大型专家义诊”活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是辽宁省抗癌协会的科普宣传部单位,为了策划搞好本次宣传周活动,辽宁省抗癌协会常务理事兼宣传部长的王平副院长亲自挂帅,组织全院肿瘤治疗中心的十余位肿瘤专家,包括肿瘤内科、肿瘤外科、肿瘤放疗、肿瘤生物治疗、肿瘤中西医治疗与疼痛治疗的综合专家诊治团队,在北站广场户外进行义诊和咨询活动。专家们从各自专业的不同角度为广大群众介绍癌痛规范化治疗的理念与方法。义诊咨询现场气氛热烈,主题鲜明的宣传画板、图文并茂的科普资料,使现场群众了解到了不少癌痛的科学防治知识。当晚辽宁新闻节目播放了宣传周活动情况,辽宁卫生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导。

中国医大四院王平副院长接受新闻媒体记者采访
中国医大四院的专家在沈阳北站广场进行义诊
中国医大四院的专家在沈阳北站广场进行义诊
中国医大四院的专家在沈阳北站广场进行义诊
中国医大四院护士在义诊广场为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单
 

  4月15日下午,辽宁省抗癌协会办公室与辽宁省肿瘤防治办公室会同辽宁省健康教育所、辽宁省肿瘤医院、沈阳市卫生局、沈阳市癌症康复会、沈阳市疾控中心等多家单位在辽宁省肿瘤医院俱乐部共同举办了“科学关爱生命,共赢人类健康”的第十五届辽宁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辽宁省肿瘤医院的乳腺科、内科、妇科、胃科、大肠科、放疗科及放射线科的专家为来院演出文艺节目的6个市癌症患者进行了义诊,内科郑美珍主任在主席台上进行了“癌痛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来自抚顺、鞍山、大连、营口、辽阳、沈阳六个市的癌症病人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演。场面十分热烈,达到了预期目的。之后,辽宁省抗癌协会还将围绕活动周主题,开展“北方名医专题讲座、专家与肿瘤患者共识会、癌痛治疗专题研讨会”等系列科普宣传及学术活动。

辽宁省肿瘤医院的专家为癌症患者义诊
辽宁省肿瘤医院的专家为癌症患者义诊
癌症康复会患者在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会上表演
癌症康复会患者在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会上表演
肿瘤防治宣传周举办单位领导与癌症康复会演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