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陕西省抗癌协会第十五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总结
2009-04-27 10:18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陕西省第十五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是“规范癌痛治疗,改善生活质量”。倡导世界卫生组织的三阶梯止痛原则,推动掌握癌痛评估方法,推广癌痛治疗新药物、新技术和新手段,呼吁全社会关注癌痛人群和癌痛治疗,让癌痛患者享受更好的生活质量。宣传周期间,围绕主题我会及所属专业委员会,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面向农民群众、面向城市公众、面向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抗癌科普宣传教育活动,组织了肿瘤防治小分队下乡咨询义诊、举办了“全球社区癌症控制对话”活动、举行了“肿瘤分子生物学治疗”学术报告会等多项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1、组织科普宣传小分队参加西安市城市科普示范活动

  四月上旬省抗癌协会组织由肿瘤普外科、头颈肿瘤科、肿瘤内科、肿瘤放疗、妇科肿瘤等方面的10名专家和医务工作者组成的抗癌科普宣传小分队参加在西安市红旗广场举行陕西省暨西安市第十七届“科技之春”宣传月城市科普示范活动,进行了抗癌科普宣传、义诊咨询活动。共展出展板12块,发放资料600余份,咨询患者30余人,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义诊咨询活动现场
发放宣传资料
患者咨询
义诊现场

   2、组织医疗小分队赴陕西安康市卫生下乡

  4月11日至4月12日省抗癌协会组织由肿瘤普外科、头颈肿瘤科、肿瘤内科、肿瘤放疗、妇科肿瘤等方面的11名专家和医务人员组成的肿瘤防治小分队赴安康进行科普讲座和抗癌科普宣传活动。医疗小分队由陕西省抗癌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树业教授及省肿瘤医院医务部白新宽主任带队,医疗队成员还有:普外科王一凡教授、肿瘤内科刘敏教授、妇瘤外科田小飞教授等。医疗队在安康市人民医院进行了查房、疑难病人的会诊讨论和专题讲座。李树业教授、刘敏教授、及田小飞教授分别作了《恶性肿瘤的发病、病因及防治》、《小细胞肺癌治疗新进展》及《HPV、CIN与宫颈癌》的专题报告。受到了安康市卫生局、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及患者的好评。

义诊学术活动合影
疑难病案讨论
医疗小分队为患者查体
查房

  活动期间还在安康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进行了义诊咨询活动。活动共展出展板16块,发放资料400余份,咨询患者50余人,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专题讲座会场
专题讲座现场
为患者答疑咨询
发放宣传资料

  3、举办了“全球社区癌症控制对话”活动

  4月15日,根据中国抗癌协会安排,组织了由国际抗癌联盟发起的“全球社区癌症控制对话”活动,包括肿瘤医务工作者、研究人员、患者、家属及新闻媒体和其他社会知名人事1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参会人员以座谈的形式相互介绍了各自与癌症有关的活动,畅谈对癌症防控的认知,共同探讨对今后癌症防控工作的期望,以求探索一条可为全球癌症工作者借鉴的道路。对话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4、举行了“肿瘤分子生物学治疗”学术报告会

  宣传周期间还举行了肿瘤分子生物学治疗学术报告会,300余名患者、家属参加了会议,会后还进行了咨询义诊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