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河北省抗癌协会举行“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09-04-24 04:49  稿源:河北省抗癌协会

  2009年4月12至17日是第十五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本届宣传周主题为:“规范癌痛治疗,改善生活质量”。此活动是为呼吁全社会关注癌痛人群和癌痛治疗,让癌痛患者享受更好的生活质量而举办的。

  4月13日上午,河北省抗癌协会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门诊大厅举行了大型的义诊咨询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乳腺癌、肺癌、化疗、胃癌、食管癌等19个专业委员会主委和专家。仅一上午,前来咨询的群众和患者就达千余人。同时发放了由中华慈善总会发起的“易瑞沙”赠药项目的宣传资料300余份。多家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相关报导。

  为使癌痛患者和广大群众更深刻地了解癌痛防治科普知识和癌痛治疗新药物、新技术和新疗法,我院特邀请康复疼痛科刘小立教授、乳腺癌专家耿翠芝教授、肺癌专家孟宪利教授以及胃癌专家范立侨教授和肝癌专家王顺祥教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多功能厅举行了一场生动的科普知识讲座。通过专家教授的耐心讲解,患者和群众对癌痛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深深体会到规范癌痛治疗的重要性。

  让我们通过“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号召全社会都来关注癌痛人群和癌痛治疗,让我们为癌痛患者能够享受更好的生活质量而努力!

义诊现场
肝胆外科王顺祥教授在为群众做科普报告
乳腺外科耿翠芝教授与病理科王晓玲教授讨论CT片
胸心外科孟宪立教授耐心为病人诊疗
血液肿瘤专家高玉环教授接诊患者
肿瘤影像学专家彰俊杰教授在义诊现场接受咨询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