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广西抗癌协会启动第十五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09-04-24 03:04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4月18日上午9时,由广西抗癌协会主办,广西肿瘤医院、广西科学技术协会、广西卫生厅、广西医科大学、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的第十五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环南湖慢跑活动在南湖公园隆重举行。活动配合“规范癌痛治疗,改善生活质量”的主题,组织了专家进行义诊,普及肿瘤防治科普知识,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水平,推动掌握癌痛评估方法,推广癌痛治疗新药物、新技术和新手段,呼吁全社会关注癌痛人群和癌痛治疗,让癌痛患者享受更好的生活质量。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唐步坚

  启动仪式由广西肿瘤医院法人黎乐群副院长主持,广西肿瘤医院林源书记、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广西抗癌协会唐步坚理事长、广西医科大学夏宁副校长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指出防癌宣传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深入开展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表现,呼吁全社会都来参与肿瘤防治事业,共同帮助广大癌症患者,并鼓励他们自强不息,为构建和谐社会而贡献力量。

  光临本次活动的领导还有:广西卫生厅保健处黄文新处长、广西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社会保险事业局医疗保险部苏一华副主任,广西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钟谷波副部长、广西医科大学纪委副书记、广西抗癌协会秘书长刘剑仑教授、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政领导。参加本次环南湖慢跑的人员有:广西医科大学共青团学生方块队、广西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方块队、广西肿瘤医院职工方块队、南宁市保安服务总公司保安方块队等1000多人。随后,由广西医科大学学生、广西肿瘤医院医务人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约1000余人组成的慢跑队伍,穿着统一的活动服装围绕着南湖进行慢跑。启动仪式前由广西肿瘤医院的文艺队表演了热情活泼的文艺节目。

 

  环南湖慢跑活动已成为广西肿瘤医院、广西抗癌协会每年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举办的品牌活动。宣传周结合不同的活动主题,向全社会推广“关爱生命,科学抗癌”的防癌、抗癌理念,并定期开展科普讲座、普查活动。此次肿瘤防治宣传活动将会推动广西的肿瘤防治与康复事业的发展,造福广大人民群众,是广西肿瘤医院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本次活动得到广西电视台、南宁电视台、广西日报、南国早报、南宁晚报、广西人民广播电台等各大媒体进行相应报道。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