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浙江省德清县深入社区开展“全球社区癌症控制对话”活动
2009-04-20 08:45  稿源:浙江省抗癌协会

  互动  生动  感动

  随着疾控工作任务的延伸,德清县疾控中心不断加强对高血压、糖尿病等严重危害百姓健康的慢性病的防控。4月15日下午,作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内容之一,该中心又与县抗癌协会共同在武康镇群安社区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全球社区癌症控制对话”活动。来自县抗癌协会、县疾控中心、群安社区以及癌症康复俱乐部成员、家属共50多人参加了座谈,县电视台和《今日德清》报社记者也专程赶到现场采访。

  在癌症康复协会俞会长作活动意义等简单介绍后,县疾控中心姚健华书记向县抗癌协会赠送了《癌症早发现》VCD光盘20套、《得了癌症怎么办》等健康读物700册(份);互动阶段,来自县人民医院的肿瘤专家以防治肿瘤要从生活方式做起为题,从饮食、行为、心理等方面,深入浅出,通俗讲解了防治肿瘤的最新知识;县疾控中心宋建根副主任就慢性病患者社区管理如何更贴近、更深入等方面,征求了与会人员意见;癌症康复俱乐部成员则踊跃现身说法,讲述了作为癌症患者如何与肿瘤斗争的亲身经历与体会,提醒大家万一得了癌症千万不要消沉、不要害怕,而要积极勇敢地面对!互动、生动、感动,贯穿着整个“全球社区癌症控制对话”活动。

  本次活动,为加快我县癌症防治、康复工作的步伐将起很大作用。此外,作为防病职能机构的疾控中心参与“对话”活动既体现了政府对抗癌工作的重视与关怀,同时也更增强了俱乐部成员战胜病魔的信心!

 

  德清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09年4月15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