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癌症预防
抗击肝炎以预防肝癌
2009-03-19 02:24  稿源:UICC

  一项在欧洲肝病患者协会(ELPA)成员中的调查显示,国家领导和广大公众对肝炎的认识非常少。鉴于这种对重大疾病的忽视和无知,ELPA呼吁欧盟(EU)执行有针对性的筛选政策,以确保对那些处于患病危险中的人们进行早期诊断。

  目前估计表明,在世卫组织欧洲区域,1400万人患有慢性乙型肝炎,而大约900万人感染了丙型肝炎病毒。而高达90%的肝炎患者不知道他们已被感染。

  ELPA进行了一项调查,以估量在欧洲预防肝炎的政治策略。这项调查将于今天下午举行的由Alojz Peterle EMP(资源增值计划,教育署,斯洛文尼亚)在欧洲议会主办的“对抗肝炎以打击肝癌”会议上公布结果。

  主要调查结果包括:

  -在奥地利,只有9 %的新被诊断出丙型肝炎患者知道这种疾病。而只有3 % 的患者意识到一旦被诊断出患这种病会很严重。

  -只有法国,西班牙和英国进行了肝炎知识宣传活动。

  -法国,荷兰,英国和瑞典是仅有的几个已经制定了全面的综合国家计划,以打击肝炎的国家。

  鉴于某些国家的惯例,ELPA要求欧盟采取行动。 ELPA会长Nadine Piorkowsky解释说: “如果会员国不采取行动,欧盟只好指导他们发展针对肝炎高危群体的检查活动。有些国家,如法国,已证实投资在抗击肝炎上有了回报。没有理由不推广到其他会员国。 “

  Alojz Peterle MEP说:“在欧洲,肝炎代表了公共卫生的主要任务之一。如果领导者要降低未来的死亡率和发病率,他们现在就该采取行动。 ”

  不采取行动的后果将是可怕的。人们感染了病毒和治疗太晚通常会造成严重的肝损害,如肝脏结疤,肝癌,或肝功能衰竭。由于绝大多数携带肝炎病毒者并不知道自己已被感染,所以患这种持续疾病的患者人数大幅度提升。

  Heiner Wedemeyer博士,欧洲肝脏研究协会( EASL )副秘书长,给出的结论是:“肝癌通常是致命的疾病,并且在过去的20年中,发病率已经增加了一倍。由于肝炎和肝癌有重要的联系,我们必须努以找到这些肝炎携带者,这样他们就可以在患癌症前得到有效的治疗。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