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新疆抗癌协会世界癌症日系列主题活动总结
2009-03-04 03:28  稿源:新疆抗癌协会

  每年的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新疆抗癌协会根据中国抗癌协会关于开展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的通知,于2008年至2009年2月4日,在世界癌症日主题的引导下,以新疆肿瘤医院抗癌之家为主导,开展“新疆抗癌协会世界癌症日系列主题活动”,现将本协会的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1、2008年4月份全国第十四届抗癌宣传周活动期间,在抗癌协会和新疆肿瘤医院的统一领导及部署下,积极开展了各项抗癌宣传活动,在活动中表彰了协会中十名抗癌明星和五名抗癌积极分子。同时,新疆肿瘤医院抗癌之家的病友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这些演员们都经受过了癌症的痛苦,但是在她们康复展现给我们的是她们精彩的人生,使广大病友在抗癌过程中倍受鼓舞,增强了与癌症对抗到底的信心。

  2、在抗癌宣传周活动期间,抗癌之家的成员在院内发放各种抗癌宣传材料300余份,并通过进入科室、进入病房、与术后病人进行交流,以身示教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抗癌、防癌知识,受教人数达650余人。

  3、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面对骨肉同胞的灾难,抗癌之家的成员们积极组织会员开展“献爱心、不分多少”捐款活动,在短短的一天时间,这个弱势群体就筹到捐款1702元,向灾区人民献上他们的一份爱心。

  4、抗癌之家成员还积极配合新疆肿瘤医院拍摄了以电视剧《活的真好》为主题的电视短片,这部宣传短片在医院门诊楼周二和周四进行播放。

  5、抗癌之家还积极组织了合唱班,聘请了专业的音乐老师和舞蹈老师进行授课。举办了新疆肿瘤医院“抗癌之家迎奥运为奥运加油喝彩”大会,红十字会领导及院领导参加并讲话,会员参加人数达140人之多。于2008年底又筹办了新疆肿瘤医院“抗癌之家迎新年联谊会”,红十字会领导及院领导参加并讲话,由抗癌之家成员表演了合唱、舞蹈、口琴独奏、诗朗诵、歌伴舞等节目。

  6、2008年,抗癌之家成员服务于到门诊就诊患者200人,带领患者到外科手术212人,带往内科住院治疗患者81人。

  7、抗癌之家积极组织会员自筹资金开展了“游新疆大好河山活动”,分2批游览了伊犁、喀纳斯等地,参加人数为55人。

  8、2009年1月新疆抗癌协会就在新疆肿瘤医院院内张贴了抗癌、防癌宣传画,宣传儿童常见肿瘤及肿瘤的预防知识,如:儿童超重、肥胖对癌症发病的影响,宣传摄取平衡膳食、保持充足运动、实现能量均衡、防止超重肥胖等。同时与新疆都市报的记者进行联系,为世界抗癌日宣传报道提供素材。

  9、2009年2月4日在新疆发行量较广的《新疆都市报》上刊载了名为“天使折翼拯救生命——关注癌症儿童”的专题报道,报道中记载了在新疆肿瘤医院住院的几名癌症儿童的抗癌经过,警示人们在抗癌方面要重视预防为主,做到“早发现、早诊治、早治疗”。新疆抗癌协会理事长张国庆教授接受了记者的专题采访,并指出对于癌症儿童的预防方面,某种程度上说,需要家长教育儿童从小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从而能够及早的预防儿童癌症,保证儿童的健康成长,还给儿童健康活泼的童年。

 

  新疆抗癌协会

  2009年2月27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