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正文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表彰门诊志愿者
2009-02-27 04:45  稿源: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2008年12月22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新门诊开诊。门诊志愿者们通过新门诊的岗前培训,承担起了导医服务及维护秩序等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吃苦在前,一切为病人着想,充分体现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得到了广大患者和医务工作者的赞誉。

  为了发挥志愿者工作的积极性,树立身边优秀榜样,以更好地促进志愿者工作的开展,肿瘤医院办公室、门诊部结合志愿者的工作量、工作表现及优秀事迹等综合因素,评选出9名2008年度“优秀志愿者”,并于2009年2月10日召开表彰会。他们是张丙楠、耿金萍、刘兰芳、郭建强、董龙霞、张晨、苏萍、孙宇、张娇。

  志愿者感言摘录:

  作为一名癌症康复者我能深刻的体会到癌症患者的心情,所以我用自己的行动来帮助患者,每次帮助一名患者,他们都会发自内心的感谢我,所以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医院创造和谐的就医环境!

  ——优秀志愿者刘兰芳(北京抗癌乐园)

  我院就诊的患者大多都是远道而来,长途劳顿,不少患者及家属就会很急躁,因此微笑服务在这里显得更加重要。通过我们的热情,力量与奉献,注定将成为一抹温暖的阳光,驱散冬日的严寒,为最需要我们的人而努力。

  ——优秀志愿者孙宇(北京协和医学院)

  志愿者除了帮助病人指路和告知简单注意事项外,在聊天中给病人一定的安慰也是非常重要的,从事志愿者至今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快乐,在帮助每一个病人以后的快乐!

  ——优秀志愿者张晨(社会人士)

  有位患者脸上充满了茫然、无助,通过我的及时询问和耐心帮助,他紧缩的眉头舒展开,也露出了真诚的笑容。当他已经走了很远还不停的回头对我说“谢谢”时,我深刻体会到做一名志愿者的自豪。

  ——优秀志愿者董龙霞(北京市师范大学)

  数十日从事志愿者工作,我不但收获了友谊,同时来自患者及家属的关心也让我对社会有了不同的认知。我们给患者送去温暖,他们也用他们的方式温暖着我们。爱心是我们工作的前提和动力。

  ——志愿者韩佳音(北京外国语大学)

  病人对志愿者的体谅和关心让我非常感动,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心灵得到了完美的提升,使我更会关心别人和理解别人。

  ——优秀志愿者耿金萍(社会人士)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