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河北省抗癌协会世界癌症日活动纪实
2009-02-12 04:12  稿源:河北省抗癌协会

   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今年是世界抗癌联盟在世界癌症日发起的“今天的孩子,明天的世界”第二个主题年。主题为:“我爱我健康活泼的童年”倡导儿童的合理饮食,充足运动,能量均衡,防止肥胖,科学抗癌,促进健康。

  河北省抗癌协会针对这一主题,于2月4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了大型义诊宣传活动,由小儿肿瘤专家江莲教授、刘翠萍副主任医师、乳腺病专家耿翠芝,肿瘤内科老专家黄赐汀、杨瑞合教授以及营养科高淑清主任组成的专家组面对众多患者和群众,给予耐心细致的讲解和指导,得到了患者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前来义诊或咨询的群众达200余人。在活动现场,还准备了婴幼儿科学喂养和不同年龄儿童青少年零食消费分类指南宣传材料,共发放1000余份。使患者和群众更加直观了解了预防癌症和其它慢性病要从儿童抓起,教育培养孩子从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可有效减少成年期癌症的发生。

  这次世界癌症日宣传活动达到了很好的效果,以主题明确、形式多样的癌症防治宣传、咨询活动,为广大群众增强防癌抗癌的意识,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互动交流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