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癌症知识
肥胖可能引发乳腺癌、肠癌等六种癌症
2009-01-06 08:27  稿源:

  一份权威研究报告发现,过多脂肪和肥胖与癌症之间的关系比人们通常以为的更密切。有力的证据显示,人体过多的脂肪会引发6种癌症,其中包括乳腺癌、肠癌和胰腺癌。

  腹部脂肪与肠癌有关

  据英国《独立报》11月1日报道,世界癌症研究基金(WCRF)最新公布的报告包括5个主要发现。

  WCRF上一份报告发现,“过多脂肪”是可能引起子宫内膜癌的因素之一。新报告中又增加了5种癌症,“有力的”证据显示,过多的人体脂肪还会引发食道癌、胰腺癌、肠癌、绝经妇女的乳腺癌以及肾癌。而腹部的脂肪与肠癌有密切的关系。

  研究人员相信,多余脂肪与身体内的激素水平有关。研究显示,脂肪细胞释放出的雌激素等激素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而腹部的脂肪使人体产生的激素增长,从而使致癌风险程度相应提高。

  多吃水果蔬菜还不够

  与此同时,研究还否定了人们之前普遍的一个观念,即通过在饮食中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能够预防癌症。科学家们说,只补充这些膳食来达到预防癌症的目的似乎还远远不够。

  这是WCRF发布的第二份有关癌症原因的重要调查报告。自1997年第一份报告公布以来,由21位世界知名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从全球50万份研究资料中挑选了7000份进行深入研究。

  负责该报告项目的马丁·怀斯曼教授说:“这份报告在抗击癌症的斗争中是一个真正的里程碑,因为它提出前所未有的预防癌症的权威建议。”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