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抗癌协会 > 癌症康复 > 化疗康复 正文
化疗期间的饮食护理
2008-12-26 09:24  稿源: 江苏省肿瘤医院

  1、化疗前后宜进高蛋白、高热量、多维生素的饮食,食物不可太单调,多食富有营养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在饮食的调配上要注意色、香、味的搭配,以增进病人的食欲。

  2、化疗期间饮食宜清淡、少油、富有营养、易消化,可进少渣半流质饮食,忌食油腻、辛辣、腌制、熏制、难消化的食品,提高饮食的营养价值,保证营养的供给。

  3、保持室内空气清新、通风,避免引起不适的气味,如烟味、香水及消毒剂等异味。

  4、少量多次进餐、饮水,避免过饱。

  5、治疗和检查应在进食前完成。

  6、尽可能坐起来进餐、饮水,之后半小时再卧床。

  7、进餐时鼓励家属陪伴。

  8、病人腹泻时,禁产气和易引起腹痛的食物如碳酸饮料、玉米、空心菜、豆类、糖果等,禁油腻食物及乳制品,少渣、低纤维饮食。

  9、呕吐频繁者需暂停用药,给予止吐药,少量多餐并及时补液,以维持水、电解质平衡。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