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在第五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上的致辞
2008-09-27 09:23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尊敬的孙士彬副省长,政协王玉梅副主席,

尊敬的国际抗癌联盟主席David Hill教授,

尊敬的河北省各部门领导,各位专家,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在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刚刚熄灭之际,在这艳阳高照、硕果飘香的初秋时节,由中国抗癌协会、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办,国际抗癌联盟和河北医科大学协办,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今天在美丽的华北名城石家庄市隆重开幕了!与此同时,第七届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议、国际肿瘤基因与生物治疗学会会议、第二届中日肿瘤介入治疗学术会议也加盟本次大会同期举办。在此,我代表中国抗癌协会和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向与会国内外专家、学者和各位同道表示热烈地欢迎!

  癌症是严重危害人类生命健康的重大疾病。近些年来,其发病率、死亡率一直呈上升趋势,卫生部统计数据表明癌症在我国已跃居各种疾病死亡原因的首位,防癌、抗癌的形势十分严峻。这就要求我们肿瘤防治工作者要在各自的岗位上百倍努力,同时也需要各级政府、社会各界给予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共同迎接肿瘤对人类更加严峻的挑战,承担起更加艰巨的肿瘤防治任务。

  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是中国抗癌协会的品牌会议,自2000年始先后在北京、杭州、广州和天津成功举办了四届,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已成为我国肿瘤学界交流基础研究及临床诊治最新知识,推动肿瘤防治事业发展的全国高水平学术盛会。自第四届开始,大会已得到国际抗癌联盟冠名支持,UICC主席专程前来参加大会并作重要学术报告。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所有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的代表,更有国际医学界知名院士、专家及国际癌症组织的高级官员参会,会议代表总人数已达到4000人,是历届大会中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届学术盛会。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本届肿瘤大会主题为“科学诊治肿瘤,共赢人类健康”。会议期间,代表将围绕肿瘤的基础研究、预防、诊断、治疗、康复、护理等主题进行广泛深入地探讨与交流,共同分享肿瘤临床与基础研究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成果,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推动我国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大家知道,我国肿瘤5年生存率仅为40%,如果我国每年200万新发肿瘤病人都能利用现有技术得到合理诊治,5年生存率可望提高15个百分点,全国每年就会有30万人从癌症病魔中被抢救回来。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现代医学科技的不断发展,为我们最终攻克癌症这一世界性医学难题提供了可能。本届大会为国内外肿瘤学者搭建了最为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让我们齐心努力,把本次大会开成一个热烈、务实、合作、促进的高水平的医学盛会,共同携手“科学诊治肿瘤,共赢人类健康”,一起创造人类社会和谐健康的美好明天!

  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河北省委、省政府,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河北省卫生厅对本次大会给予的大力支持。更要感谢河北医科大学以及第四医院为本届大会所付出的艰苦努力,他们进行了长期精心的、全方位的筹划和准备,为大会成功召开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让我们大家为他们辛勤工作表示最诚挚地感谢!

  最后,我衷心地预祝各位代表与会期间有所收获,身体健康、心情愉快!预祝第五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2008.9.19.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