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抗癌协会 > 癌症康复 > 康复指南 正文
造口患者康复后的日常生活
2008-08-15 01:51  稿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我能洗澡或游泳吗?

  您完全可以沐浴和游泳。你可在造口袋粘胶的周围用防水胶布进行密封,避免水渗入粘胶而影响产品使用的时间。当然要注意不要用力擦洗造口或碰撞造口。

  洗澡时,可用造口袋覆盖造口或拿开造口袋,以淋浴方式来清洗身体及造口,中性肥皂不会刺激造口,也不会流入造口。游泳时,则可用迷你袋覆盖,或使用造口栓。造口袋粘贴周围以防止胶水保护,女性以一件连身式泳衣为宜。

  我还能继续工作吗?

  只要精力允许,在您完全康复后,仍然可以参加工作,因为造口本身并不影响工作。但应避免经常提举重物,因为这可能会因腹压的增加引起造口疝或造口脱垂的发生。

  性生活是否可行?

  性生活是完全可以的。但手术初其,生理和心理尚未完全康复和适应,不能操之过急。一般术后三个月可逐渐进入正轨。同房前选择将造口袋排空,或佩带迷您袋或造口栓。

  作为一名年轻女性,我还能怀孕生小孩吗?

  您是可以怀孕的。婴儿经阴道或剖腹分娩,需要特别的产科护理。一般而言,造口者可以正常哺乳。

  我可否远游?

  造口是不会影响你的出处旅游计划的。

  如你所选择旅游地点天气较热。请携带多些造口袋。对皮肤要加倍护理。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