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抗癌协会 > 癌症康复 > 化疗康复 正文
诱导化疗
2008-07-31 11:19  稿源: 中国抗癌协会

  诱导化疗又称新辅助化疗,是指放疗前使用的化疗,可在短时期内减少肿瘤负荷并减轻由于肿瘤引起的各种临床症状,改善血供提高放疗敏感性,对亚临床转移灶也有一定的作用。常用含铂类的化疗方案。

  化疗前多要加用止呕药。如采用大剂量(每平方米60~100毫克)顺铂给药方案,应予“水化”,给予脱水剂甘露醇、足够的补液(不少于2000毫升)、保持电解质平衡,水化期间监测尿量、电解质和肾功能。鼻咽癌诱导化疗一般以2个疗程为宜,化疗结束后,应尽快放疗,以减少肿瘤细胞加速再增殖的机会,造成肿瘤的反跳效应。诱导化疗应避免运用单药或缓解率低的化疗方案,因为无效的诱导化疗,不仅可造成放射治疗的延迟及引起肿瘤细胞加速再增殖,降低局控率,还可使化疗不敏感的肿瘤细胞发生转移。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