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第五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审稿会在承德举行
2008-07-29 03:56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第五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审稿会于2008年7月18—20日在河北承德锦江饭店召开。参加审稿会的有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中国抗癌协会分管学术的副理事长程书钧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张广超教授、分管学术的副秘书长张宁教授,国际肿瘤基因治疗学会代表田川雅敏教授,中日肿瘤介入治疗学术会议中方主席杨仁杰教授,中国抗癌协会学术部副部长、肿瘤大会筹备委员会学术部正副部长,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特邀代表以及河北省抗癌协会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70余位肿瘤学界知名专家学者。

  审稿会由第五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执行主席、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院长王士杰主持。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第五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主席郝希山院士讲话,首先对各位专业委员会主任参加评审会表示欢迎,对第五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征集论文以来所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满意,希望通过中国抗癌协会这一品牌会议的举办,提高专业学术水平,在政府的支持下,把我国的抗癌事业做得更好,造福更多的肿瘤患者。

  自2007年10月大会第一轮通知发出后,海内外肿瘤学专家学者积极响应,对这一蜚声海内外的品牌会议给予了高度关注,纷纷通过大会网站、专业委员会以及加盟会等多种联系方式进行投稿,截至2008年7月19日,共收到国内外来稿2650多篇。由于本次大会有3个加盟会,仍有部分稿件在征集整理中,预计来稿量将达到3000篇左右,为历届大会之首。

  与会代表就审稿准则、青年优秀论文评选办法、奖项等级、优秀论文数量、分配原则及奖金数额等事项进行讨论,并达成广泛共识。通过协商,确定了分会场设立规模、发言人、发言题目、主持人等相关事宜。

  审稿会按照专业学科分组进行,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特邀代表和专家,按照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对来稿认真审阅,推荐并遴选出本专业分会场的发言论文、青年优秀论文等,交由专家组审阅,最终确定了大会优秀论文50篇,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31篇。审稿结果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可,已确定的稿件将汇编成教育集和论文集,在大会召开之际与全体代表见面。

  最后,第五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执行主席、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院长、河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王士杰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大会筹备进展,会议议程、会场安排、食宿交通,代表往返等各项计划,得到了大家的普遍认可,对河北医大四院两年多来辛勤工作的成果表示满意。至此审稿会圆满成功。

审稿会全体代表合影

审稿会会场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发言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程书钧院士宣布审稿原则

第五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执行主席、河北医大四院院长王世杰教授介绍大会筹备情况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