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组织机构  >  省市抗癌协会
甘肃省抗癌协会
2012-03-28 11:27

  甘肃省抗癌协会是由省科协业务主管、省卫生厅行业指导、省民政厅登记注册,具有法人资格的一级学会;是由全省各医科学科的肿瘤科技工作者、肿瘤临床医护人员和热心抗癌事业的各界人士、团体自愿组成的群众性、公益性民间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致力于癌症防治和康复的专业性学术团体,是发展我省肿瘤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甘肃省抗癌协会前身是中国抗癌协会甘肃省分会,成立于1988年。时任省卫生厅厅长王陇德任会长,聘请甘肃省人大第五届常委会主任王世泰为名誉会长,有副会长6名,常务理事34名,会员436名。遵照国务院1989年颁发的43号令,协会向省民政厅重新注册登记,更名为“甘肃省抗癌协会”。

  2006年5月26日,甘肃省抗癌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州举行。聘请甘肃省委原书记李子奇为理事会名誉理事长,聘请时任省卫生厅厅长侯生华、省科技厅厅长张天理、省卫生厅副厅长李存文、王晓明、兰州大学副校长何晓东为理事会名誉副理事长;选举省肿瘤医院院长宋仲玉为理事会理事长。2006年5月29日省民政厅批准并颁发了《“甘社证字第62A00010187号”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2012年3月24日召开了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聘请甘肃省卫生厅刘维忠厅长、李存文副厅长为第二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选举省肿瘤医院院长陈学忠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p>

  协会于2009年底参加了全国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活动中,于2010年2月成立了协会党支部。党支部现有党员11人(含理事会领导机构的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协会党支部被省科协党组确定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联系点。协会党支部书记徐秀珍2011年度被甘肃省科协机关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11年,协会相继成立了放疗、肉瘤、肿瘤介入诊疗、大肠癌、乳腺癌、分子靶向治疗、胃癌、肿瘤临床化疗、淋巴瘤、头颈、肿瘤病因学和流行病学等11个专业委员会。

  协会现有专业委员会11个,团体会员18个,个人会员620人(其中女会员168人),理事156人,常务理事33人,分布于我省的各大医疗机构、医学院校及科研院所。协会在2011年被甘肃省科协评定为B级协会,2012年2月获评甘肃省民政厅“中国社会组织AAAA级”。协会于2011年5月和浙江省抗癌协会联合主办的学术活动“中国东西部胃肠肿瘤学术大会”获甘肃省科协2011年度“优秀学术活动二等奖”。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省肿瘤医院乳腺科主任杨碎胜被评为2009年度“甘肃省十大感动人物”;协会副秘书长郑雷2007年被中国抗癌协会表彰为“为中国抗癌事业做出贡献的先进工作者”,2008年和2010年分别被评为“甘肃省科普工作先进个人”受到甘肃省科协的表彰。

  甘肃省抗癌协会第二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名单

  名誉理事长:刘维忠   甘肃省卫生厅厅长

                李存文   甘肃省卫生厅副厅长

  理事长陈学忠   甘肃省肿瘤医院院长

  副理事长:米登海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长

  董信春   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院长

  叶延程   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院长

  刘勤江   甘肃省肿瘤医院副院长

  王小虎   甘肃省肿瘤医院副院长

  秘书长赵 勤   甘肃省肿瘤医院院长助理

  副秘书长:郑 雷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处长

            杨 磊   甘肃省肿瘤医院呼吸科主任

  联系人:郑雷

  电话:0931—8730416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静宁路298号1705室

  邮编: 730000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